冰箱市场规模接近千亿 博西家电傲立高端市场

分享到: 更多
2018-03-16 来源: 中国家电网

          2017年,我国冰箱行业在多空因素交织下缓步前行,市场规模逐渐趋近千亿关口,而在驱动市场增长的诸多因素中,消费升级已经代替人口红利,成为全行业增长的最大驱动力。这波消费升级大潮,让有着数十年深厚技术积淀的外资高端家电企业博西家电成为最大受益者之一。面对冰箱市场消费需求的变化,博西家电已做好准备,拥抱市场机遇的来临。

  冰箱市场量跌额涨博西家电成绩亮眼

  2017年,我国冰箱行业在房地产市场调控趋严、原材料涨价、市场消费升级等多重利空与利好因素交织中收官。据市场研究机构奥维云网的全渠道推总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冰箱市场零售量为3376万台,同比微降0.6%;零售额规模为939亿元,同比上涨3.9%。

  相比市场大盘,博西家电去年在冰箱市场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据博西家用电器(中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兼首席销售官王伟庆透露,2017年博西家电冰箱业务营业额同比增速高达20%,是行业增速的数倍。

  奥维云网线下监测数据显示,2017年博西家电旗下西门子与博世两大冰箱品牌的零售额份额均实现了增长,合计占有超过17%的市场份额,其中,西门子家电品牌稳居第一阵营,并在外资冰箱品牌中高居榜首。

  “对于这份惹人艳羡的成绩的取得,王伟庆认为,是消费升级为博西家电提供了很好的机会。“一直以来,博西家电坚守高端市场,通过技术创新、品质卓越的产品充分满足消费者对高端冰箱的多元化需求,每一个考究细节都体现着德式精工的极致发挥,也正是这些用心血打造的高品质产品,赢得了消费者的良好口碑。””正是基于这样的产品理念,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博西家电的产品赢得了中国消费者的芳心,在高端家电市场一直拥有着强有力的话语权。

  根据中国高端家电家居与消费电子红顶奖组委会联合市场研究机构中怡康在全国重点城市针对中高收入消费群体进行的高端家电消费调查,受访的中高收入消费者在购买冰箱时,西门子家电是最受青睐的品牌,有29%的受访消费者表示会首选西门子家电品牌。

  王伟庆表示,博西家电将继续打造更高端的冰箱产品,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可能性,针对不同使用人群、更细分化的功能探索研究具有差异化的产品。

  保鲜大战一触即发博西家电力促消费升级

  2017年,消费升级成为冰箱行业乃至整个家电消费市场最热的词汇,而在消费升级的驱动下,消费者对于冰箱的功能诉求也在发生变化,最为明显的表现便是消费市场与产业界对冰箱保鲜技术关注度的持续升温。

  根据红顶奖组委会和中怡康的联合调查显示,受访消费者在购买冰箱时最关注的三项因素分别是领先的保鲜技术、节能环保和智能操控,其中,领先保鲜技术的受关注度高达41.3%。

  冰箱保鲜技术,不仅消费者关注、冰箱企业重视,甚至连央视《消费主张》栏目也两度将其作为报道的主角,而保鲜技术向来是博西家电的“拿手绝活”。

  王伟庆认为,“保鲜”是消费者对于冰箱产品的核心需求,博西家电坚持升级这一核心功能,以创新技术赋予产品更高的质量稳定性、更出色的保鲜性,切实帮助消费者提升生活品质。从零度保鲜、百变零度保鲜到绿色零度保鲜,博西家电一直引领冰箱行业保鲜技术的最新趋势。

博西家电滁州冰箱工厂二期投产仪式

博西家电滁州冰箱工厂二期投产仪式

  2017年,博西家电推出荣膺iF设计奖的零度Plus对开门冰箱,以多级湿度可调节、精确稳定控温等创新功能实现了零度生物保鲜技术和对开三门设计的首度结合,为消费者打造更出众的保鲜解决方案。零度保鲜技术是博西家电非常重要且成熟的创新技术,未来,这一技术将在博西家电的所有产品上搭载,满足消费者不断提升的保鲜需求。

  中怡康品牌中心总经理左延鹊认为,随着消费者对生活品质和健康饮食关注度的不断提高,冰箱企业都在加大对冰箱保鲜技术的开发力度和资源投入,2018年冰箱行业势必掀起“保鲜大战”。

博西家电“家居互联”生态系统

博西家电“家居互联”生态系统

  王伟庆表示,在消费升级的整体趋势下,博西家电将坚持“以消费者为中心”,不断提升自身的技术创新和产品品质,全方位满足消费者需求。2018年,博西家电将推出更高端的大容量法式冰箱、博世双精钢等,并通过干湿区可变的新技术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可能性。除此之外,博西家电持续推动数字化转型,带有“家居互联”功能的智能冰箱产品也为消费者带来智能化的全新交互应用体验。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