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共享单车总量达145万辆 2月新增3万辆

分享到: 更多
2018-03-19 来源:腾讯网

 四川新闻网成都3月14日讯(记者 李丹)14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成都市城管委获悉,近日,市城管委依据《成都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停放秩序管理办法(试行)》规定,对成都市中心城区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停放秩序管理情况进行了检查考核。另据统计数据,截至2018年2月底,成都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投放总量约145万辆,与1月相比,车辆总数增加3万辆。

 
据悉,本次检查考核主要针对中心城区共享单车停放相对密集的区域,随机抽选了以下七个路段,进行现场考核打分。随机抽查的七个点位分别是:天府新区华府大道地铁站周边、高新区天仁路、锦江区滨江东路新南门至九眼桥路段、青羊区草堂北路地铁站周边、金牛区一品天下地铁站周边、武侯区人民南路四段四川省肿瘤医院周边、成华区理工大学地铁站周边。
 
根据考核和日常掌握的情况,成都市城管委总结了共享单车停放的三大主要问题。一是节后街面停放管理水平下滑。春节假期过后,各运营企业在中心城区各路段、重要点位的定点管理人员未完全到位。部分运维人员未统一着装持证上岗。在此次随机抽查中,仅在青羊区、武侯区等部分路段、点位有青桔单车和OFO小黄车运维人员在位,其余被检查的点位很少有企业运维人员。在日常检查中,发现部分主街干道,各式单车散乱停放情况明显增多,维护管理不及时。
 
二是淤积单车转运不及时。在地铁站点、繁华商圈的单车出现“潮汐式”拥堵现象,各运营企业调度车辆不足,转运速度明显偏慢,仅限于将多余单车就近停放,导致单车闲置、淤积现象存在。
 
三是禁停区域单车清理不彻底。各运营企业没有按照《成都市中心城区公共区域非机动车停放区位技术导则(2016版)》规定,在禁止停放单车的区域进行投放,特别是宽度低于2.5米的人行道路,地铁站点出入口30米范围内等路段。
 
此外,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2月底,成都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投放总量约145万辆,与1月相比,车辆总数增加3万辆。其中,中心城区限投区域(成都高新区、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辖区绕城高速以内及高新南区延伸到天府五街),单车总数约90万辆,基本保持稳定。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