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艺美术行业特色区域产业发展座谈会在郑州召开

分享到: 更多
2018-03-20 来源:壶仓

           3月14日上午,中国工艺美术行业特色区域产业发展座谈会在郑州艺茂国际仓青年茶生活运动中心召开。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副会长、河南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会长张玉骉主持了会议。

工艺美术行业特色区域产业发展座谈会在郑州召开

参加座谈会的有:第十届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国工艺美术全集·河南卷》领导小组组长贾连朝,河南省工信委消费品工业处副处长梅随根,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副会长兼副秘书长胡晓谦,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副会长陈柏伶,修武县政协原主席李天会,宝丰县副县长郜现营,宝丰县汝瓷局局长吕艳慧,禹州市陶瓷局副局长孟战军,神垕镇党委委员赵福殿,苌庄镇党委委员王冰洋,豫征农业公司总经理杨晓征,运良古建石雕公司总经理朱运良,郏县唐钧博物馆任继伟,焦作工美协会赵振华等特色区域的代表。

工艺美术行业特色区域产业发展座谈会在郑州召开

自2003年原河南省经贸委下发了《关于申报中国工艺美术行业特色区域荣誉称号的通知》至今,河南省共有9个市、县、镇先后被中国工艺美术协会授予中国工艺美术行业特色区域荣誉称号,他们是:中国钧瓷之都(禹州市神垕镇),中国柳编之乡(固始县),中国澄泥砚之乡(新安县),中国绞胎瓷之都(修武县),中国唐钧基地(郏县),中国环境艺术陶瓷生产基地(禹州市),中国石雕之乡(浚县),中国汝瓷之都(宝丰县),中国唐钧研发基地(禹州市苌庄乡)。

本次座谈会旨在通过这种形式,促进特色区域交流,推动特色区域产业的发展。各特色区域代表在座谈会上就当前产业发展的状况依次作了发言,分析了存在问题。

工艺美术行业特色区域产业发展座谈会在郑州召开

省工信委梅随根副处长在发言中讲到,这次座谈会开的很有意义,符合十九大精神和河南的发展实际,听了特色区域代表的发言感到很振奋,但是发展还够不平衡,还需要不断创新。

第十届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连朝对近几年河南工艺美术行业特色区域产业发展所取得的成果倍感欣喜。他希望大家要珍惜特色区域荣誉称号的命名,因我省特色区域产业的发展还处于起步阶段,要不断夯实文化积淀,夯实发展基础,在壮大实体产业发展的同时,拉长产业链条,不断发掘和培育相关产业的发展。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