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见十年|玉语凡音与苏州玉石文化行业协会共同成长的这十年

分享到: 更多
2018-03-20 来源:脉搏艺术网

       “玉语凡音”玉雕工作室在叶海林大师的带领下,从2008年至2018年,已经走过了十年,十年拼搏,梦想从相王弄开始,而后转至园林路,2015年春怀揣着梦想转战至十全街495号继续奋斗。

同样走过了十年的苏州玉石文化行业协会从2008年64人的组织发展壮大为目前会员单位过千家的社会团体,并开设了相王路玉雕专业委员会、南红专业委员会、光福玉石分会、金丝玉专业委员会等,在全国各地均设有办事处。

十年风雨同舟,十年携手并进,在与苏州玉石文化行业协会共同成长的这十年内,玉语凡音掌舵人叶海林大师凭借自身的坚持和努力,并通过协会这一广阔平台收获了众多荣誉。

如今,叶海林大师担任着苏州玉石文化行业协会常务理事以及苏州玉石文化行业协会南红专委会副会长职位,同时又是中国玉石雕刻高级技师、河南省玉雕大师、海派玉雕大师、中国艺术品鉴定师。

2017年,在第七届中国玉石雕刻陆子冈杯精品展上,玉语凡音玉雕工作室非常荣幸地获得了“陆子冈”品牌工作室的荣誉称号!这是苏州玉石文化行业协会历经十年打造的十大“陆子冈品牌工作室”战略,玉语凡音有幸成为第三批获此殊荣的授誉单位!

不仅如此,十年成长发展期间,叶海林大师的玉雕作品曾多次于苏州玉石文化行业协会举办的中国玉石雕刻陆子冈杯精品展上斩获殊荣。

2011年作品《三圣佛》荣获2011中国玉石雕刻“陆子冈杯”金奖

2013年作品《观音》荣获2013中国玉石雕刻“陆子冈杯”银奖

2013年作品《乘凤观音》荣获2013中国玉石雕刻“陆子冈杯”银奖

2013年作品《福在眼前》荣获2013中国玉石雕刻“陆子冈杯”金奖

2014年作品《三圣》荣获2014中国玉石雕刻“陆子冈杯”金奖

2015年作品《佑·独占鳌头》荣获2015中国玉石雕刻“陆子冈杯”银奖

2016年作品《绿度母》荣获2016中国玉石雕刻“陆子冈杯”银奖

2017年作品《黄财神》荣获2017中国玉石雕刻“陆子冈杯”金奖

作品

其中获奖作品《观音》、《三圣》、《绿度母》已深深刻下了叶海林大师的玉雕风格,打下了玉语凡音工作室的品牌烙印,广受玉友们的喜爱,极具收藏与投资价值。

观音

观音显化万千宝相,解救世间疾苦,

但无论怎样变化,都不离慈悲与美丽。

观音一手捻佛珠于指间,一手持青莲在旁,悠悠盘于莲座之上。其衣褶飘扬灵动,头顶布幔线条婉约,柔美静宜,开相唯美宁静,法眼轻阖,丰腴面庞清雅端庄。此观音展现了万千宝相中柔和、静雅的一面,用色彩均匀纯粹、质地温润细腻,与观音的澄净慈悲相互映衬,相得益彰。

三圣

南红作品《三圣》的创作过程很有意义。

此前,叶海林大师与这三块素净的南红牌子对视了两三个月,也没想出该创作些什么,之后与朋友约面去重元寺礼佛,机缘巧合,踏入释迦殿,抬头仰望端坐的释迦佛祖时,脑中突然闪过那块形体最大的南红牌子,那上面略尖,底部圆润的形状,与端坐莲花宝座,四周佛光普照的释迦佛如此相似,那两块形体略小的不规则牌子,正好是骑着坐骑的文殊、普贤两位胁侍菩萨,于是《三圣》的设计灵感就此诞生。

《三圣》三者合称“释迦三尊”,又称“华严三圣”,三位尊者面容慈祥,神态雍容,身体衣饰,线条流畅,举手投足间充满着灵动感。

作品红色饱满厚重,佛祖法相庄严,释迦牟尼跏趺而坐,庄严慈悲;骑白象的普贤菩萨,澄澈睿智;骑狮子的文殊菩萨,肃穆恭敬。

绿度母

美丽善良、大慈大悲的绿度母

深受藏地人民爱戴并供奉。

她不同于藏传佛教中很多佛菩萨的狞厉与忿怒,由观音菩萨的眼泪化身而成的绿度母,眉目如画,体态优美,手持蓝莲花,衣带轻扬,是存留于每个人心中永恒的女神。温柔与美丽,是她的外在。

慈悲与庄严是她的内心,绿度母以超脱的智慧观遍世间疾苦,宽恕、包容世间一切的错误与苦难,无尽的悲悯之中,带着最纯净的笑意,庄严平和,让人心生向往。

通过细腻醇厚的绿松石雕琢绿度母,兼顾了颜色与气质,通过这温润的玉石来映衬绿度母灵魂深处的可亲可近与崇高脱俗。

2008至2018

玉语凡音背负梦想,怀揣初心,

一步步脚踏实地坚持走过了十年。

第一个十年感恩苏州玉石文化行业协会一路的支持陪伴,欣慰共同成长的3650个日日夜夜;

下一个十年我们继续相伴,扶持前行,共创苏作玉雕的美好未来。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