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包装袋新国标发布 生物塑料1年可降解

分享到: 更多
2018-03-20 来源:法制晚报

 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批准发布了化妆品、快递包装袋、烟花爆竹等等291项国家标准。其中对于快递包装的新标准要求快递包装袋宜采用生物降解塑料,包装袋降解从200年变为1年可实现降解。
据悉,在促进绿色可持续发展方面,新修订发布的《快递封装用品》系列国家标准,根据减量化、绿色化、可循环的要求,对原有标准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补充完善。新标准降低了快递封套用纸、气垫膜类快递包装袋、塑料编织布类快递包装袋的定量要求。
明确快递包装箱的基础模数尺寸为600 mm×400 mm,要求快递包装袋宜采用生物降解塑料,增加了重金属与特定物质限量要求,补充完善了重复使用要求和印刷要求等。新标准的制定实施,将对推广使用低污染、低消耗、低排放、高效能、高效率、高效益的绿色环保封装用品,促进快递业健康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专家表示,快递业消耗量大,全国2017年包括电商和快递企业(使用占60%),共使用120亿到130亿个快递包装袋。虽然新的材料成本比目前的贵两倍,会对快递业带来影响,但根据白色污染对生态环境的要去,希望逐步通过国家标准来提出,政府鼓励来引导,最终实现目的,减少快递包装对生态环境的影响,真正实现快递业绿色发展。
专家说,原来材料降解周期200年以上,现在生物降解材料,在堆肥站情况下,降解半年之内能达到90%以上,一年内温湿度合适,基本可降解成二氧化碳和水。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