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口岸进口废纸废塑料锐减

分享到: 更多
2018-03-20 来源:宁波日报

 固体废物进口新政实施首月,宁波口岸废纸、废塑料进口量急剧下降。据宁波检验检疫局统计,1月宁波口岸进口废物原料3043批、10.51万吨,其中废纸181.7吨,废塑料248.7吨,同比分别下降99.9%和99.5%。
2017年7月18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禁止洋垃圾入境 推进固体废物进口管理制度改革实施方案》,明确“2017年年底前,禁止进口生活来源废塑料、未经分拣的废纸以及纺织废料、钒渣等品种”。今年1月1日起,宁波检验检疫局全面停止贸易单位代理进口废物原料的报检,所有废物原料均由加工企业自行进口,废物原料流向更加明晰。同时,引导企业采购进口固体废物管理目录允许进口的废物原料。1月份,检出环保项目不合格废物原料15批、417吨,全部移交海关实施退运处理。
受固体废物进口新政影响,宁波口岸进口废物原料出现结构性变化。数据显示,进口废物原料由传统的废纸、废塑料、废有色金属并重,转变为以废有色金属为主。1月份,废有色金属进口量达10.27万吨。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