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界名扬天下的一位老太太欧阳秋眉,众人称“翡翠皇后”

分享到: 更多
2018-03-21 来源:用户1914891408

           40多年来,她潜心研究翡翠,破解了翡翠的奥秘,定义了A货B货C货,提出了4C 2T 1V作为评价翡翠价值的标准。教授作为行业泰斗,仍然会议全程做笔记,能攀登至学术的高峰绝不是偶然。

对于近年来翡翠互联网化的发展,欧阳秋眉教授提到:“很多电商、微商在用自己的方法卖翡翠,有种雨后春笋的感觉,我觉得这是很可喜的现象。销售的渠道更多了,人们买翡翠也更理性了。互联网是必然的走向,但是对于我们翡翠行业来说有很大挑战性,不是不能做,只是可能要更多的配合。

我一直想让更多的人认识翡翠喜爱翡翠,像对庄理念一样,让大家放心买翡翠。但是由于翡翠的复杂性,怎么制定标准,是个很大问题,我四十年来致力于解决这个问题,我只解决了一部分。互联网是个很好的方向,希望能与对庄共同把翡翠的标准做出来,真正做到让人放心,安心。”

保利香港2016春季拍卖会落下帷幕,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璀璨珠宝专场,在诸多的宝石中,一款价值昂贵的翡翠素面挂坠拍出创下了拍卖会中的最高纪录,成交价高达4649万港元,据悉,购买这款翡翠吊坠的土豪居然是一位老太太?

【珠宝行业热门,翡翠跃居龙头】

保利香港2016春季拍卖会落槌,璀璨珠宝专场也创下了市场最昂贵的翡翠素面挂坠的拍卖纪录,成交价高达4649万港元。不仅如此,璀璨珠宝专场还有了许多不同品种的名贵珠宝,为广大珠宝收藏家带来了一场顶级的珠宝拍卖,最终的交易额达到1.18亿港元。

近年来,珠宝行业逐渐兴起,市场规模不断扩大,越来越多的收藏家投身到珠宝收藏行业,也预示着珠宝行业在未来必将成为最热门的一种投资收藏方式。而在这次珠宝拍卖的过程中,最让人咋舌的恐怕还是翡翠,不仅上面提到的这款翡翠挂坠卖了4000多万,还有一款卡地亚镶嵌的翡翠珠配钻石项链,成交价也达到了2124万港元。此外还有几款翡翠的挂件价格也达到了百万级别,由此可见,在珠宝市场中,翡翠也是高居龙头之位。

4000万极品帝王绿,主人是一位老太太?

既然说到了这次璀璨珠宝专场,自然不能不提这次的4000多万的标王,这款翡翠挂坠是瑞士古柏林实验室命名“帝王玉”的天然缅甸翡翠配钻石挂坠,挂坠是由18K白金镶嵌,挂坠的顶端嫌弃一个大克拉的钻石,翡翠的尺寸约为50.50 x 26.02 x 9.46mm。

这款翡翠的品质达到了极品的“帝王绿”,是难得的一块材料,种水极佳,浑厚充盈,只有在缅甸出产的翡翠中才可以见到,而且亿中无一,品质极为稀有。

但是说到这位4000万级的翡翠买主,也让网友一阵的猜测,关于买主的传闻甚嚣尘上,最终各种的矛头都指向了一位老太太——享誉翡翠界的“翡翠夫人”欧阳秋眉!

【神奇的老太太,欧阳秋眉】

欧阳秋眉是一个神奇的老太太,我们叫她“翡翠夫人”,她也是翡翠界的泰斗,是香港宝石鉴定所和香港珠宝学院的创始人,著名的翡翠商人,并且创办了自己的珠宝品牌“秋眉翡翠”,可以说是翡翠界首屈一指的大人物。

在保利春拍之前,欧阳秋眉老师发布了一条微博,告诉所有人她参加了香港保利拍卖,并且对翡翠精品赞叹不绝,更是与帝王绿翡翠吊坠进行合影。所以,关于欧阳秋眉老师是否拍卖下这款翡翠吊坠的传闻也越来越多,很多人都在微博里向欧阳老师提问,也引起了越来越多人的怀疑。

直到4月7日,欧阳秋眉老师通过头条博客发布了《严正声明》,表示保利春拍的“帝王绿”翡翠落入欧阳秋眉手中的传闻都是虚假新闻,欧阳秋眉老师只是担任保利春拍北京总部的翡翠拍卖方面的顾问。

至于这款价值4649万究竟花落谁家,我们无从得知,但是从这件事中可以看出,翡翠是一种高品质的珠宝,具有很高的保值增值空间,尤其是一些高档翡翠,在收藏的过程中,升值是不可避免的!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