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氯碱行业市场展望

分享到: 更多
2018-03-21 来源:江苏化工网

 2017年由于各种因素的综合影响,氯碱行业主营产品的市场有不错表现,企业生产经营取得了较好业绩,行业盈利状况较好。供给侧改革的推进、行业企业结构调整等综合因素促进了行业发展更趋健康与理性。

1、市场展望

烧碱市场仍将面临多空因素影响的复杂情况。随着新一轮安全及环保检查趋严,部分耗氯企业开工将处于低位,受碱氯平衡制约,部分烧碱企业开工负荷将下调,区域性烧碱产量将有所下降,对烧碱市场形成一定利好支撑。但下游氧化铝企业受去产能和大气治理等环保因素影响,后续不确定因素较多。烧碱市场或将延续高位盘整走势,但由于下游行业不稳定性加强,烧碱市场预期也更为复杂多变。

PVC市场也将在供需、环保、期货、原料等众多因素影响下博弈。今年新增产能释放在即,国内PVC市场供应面继续放大预期较为明显,而下游需求又存在季节性变化,市场预计波动性会加大。

2、指标预测

(1)行业扩能情况:2018年烧碱计划扩能188万吨,PVC计划扩能226万吨,按照经验投产率70%预测,烧碱实际扩能预计为130万吨,PVC实际扩能预计为160万吨。

(2)行业利润情况:2018年行业重点企业利润预计处于2016和2017年之间,预计约90亿元;

(3)消费情况预测:2018年烧碱表观消费量预计为3320万吨,增长约3%;PVC表观消费量预计为1800万吨,增长约4%。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