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原石切开后全裂了,最后靠戒面还赚了!不是吧

分享到: 更多
2018-03-21 来源:老成翡翠

           在翡翠赌石市场,经常会出现某某老板切涨了,某某谁又切垮了,但这并不影响人们对翡翠的热爱度,反而有越来越多的人关注,这不,又有位小伙花千元买了一块墨翠的翡翠原石,准备拿回家去切,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上图中这块翡翠原石,就是小伙花千元买的莫西沙场口的墨翠料,上半身皮壳非常的紧致。

一刀下去之后,发现裂太多了!看来挂件和牌子是没有希望了,只能做戒面了。

这是加工出来的戒面,黑色程度够了,有光泽,晶莹剔透,整体看上去很不错。这块原石虽然没有做成手镯,不过做成这样精致的戒面,也能小赚一笔了。

墨翠是属于翡翠中的一种,墨即是黑,翠则绿色,墨翠即指绿得呈黑,黑里又透着绿颜色的翡翠。

种墨玉和墨翠很相似,很多人都傻傻分不清二者,那我们要如何区分二者呢?

墨翠的主要矿物为绿辉石。含有少量的硬玉、钠铬辉石、钠长石、透闪石等矿物。墨翠跟其它翡翠一样,它的种、水、色也有好与差之分,墨翠的结晶颗粒一般比较细腻,部分墨翠晶体颗粒较粗,墨翠的晶体的排列和结合有好与差之分。

因此存在致密度的差异,形成硬度和光泽的不一致,晶体颗粒粗细以及致密度决定墨翠的透明度的强弱,因为墨翠的色调很深。因此一般透光度较差,为半透明到不透明,墨翠内部的石棉一般为灰白色或蓝白色,石棉的形状和分布很不规则。

墨玉在外观上也是黑色的,与墨翠十分相似,颜色与墨翠相似的墨玉有常见的黑色和田玉,黑色黑曜岩、黑色岫玉等。其实墨玉和墨翠是两种完全不同的概念,墨翠是属于翡翠,翡翠的比重为3.34 g/cm3,均比其它常见的墨玉大墨翠的折射率是1.666,也比其它常见的墨玉的折射率大墨翠的硬度为6到7之间,除了黑色玛瑙外墨翠的硬度都比其它的常见的墨玉硬度高。

在自然光下两者的色调差不多,同样是近乎于黑色色调,但是墨玉显得灰黑,黑色色调显得阴暗、昏邪。而墨翠则是蓝黑或黑中略显绿色色调,视觉上色似乎离“黑”很远,而离“绿”更近,这样的黑色色调显得阳刚、锐气。

强光照射下墨玉还是黑色的,色调几乎就没变,只是颜色稍微显得淡了一点。墨翠强光照射下会呈现出非常明显的绿色或深绿色,也有蓝绿色,不再是自然光下呈现的色调。

墨翠是翡翠里的稀缺品种。因其双重颜色逐渐得到越来越多人的喜爱其庄重而神秘的气质更是很多人的首选饰品之一,在挑选墨翠时,要掌握住这八个方面,即色、净、刚、隐、种、工、重、蓝

色:看墨翠的色要在自然光线下观察才可,面光要黑,透水要绿。

净:观察墨翠的净度,要在强光下进行,要求内里没有杂质白棉,并且水头要好,一厘米一上可以完全透光才好。

刚:看墨翠的抛光面,要求结构致密的并且硬度要高,玻璃光泽要强。

隐:要注意墨翠磨砂面,磨砂面一般可以隐藏很多白棉或杂质,因此需要好好观察。

种:看墨翠种的质地,最关键的是要看结构糯化程度有起胶的感觉,打侧光进去也有荧光反射。

工:通常墨翠的做工都是比较繁杂的,

所以越是光身的墨翠越好,除了人物就是花件里带光身工的,

因为这些对料子质地要求高,相对来说净度完美些。

重:墨翠越大越是厚重的越好。

蓝:如果墨翠面光色不够黑,透光色不够绿的只能属蓝水系列了,但是种老起胶的墨翠也是相当好的如果是感觉透光色散而淡,品质就不是很好,属于不耐看的类型。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