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眼看出翡翠真假!你也可以

分享到: 更多
2018-03-21 来源:圆润翡翠玉石论坛

           随着时代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喜欢购买、收藏翡翠,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知道该怎么鉴别真假。正所谓“玉不琢不成器”,所以要购买翡翠的朋友们,购买不单单看品牌,更重要的是质量和价值,今天就跟大家扒一扒翡翠的真假识别。

价格鉴别法

翡翠的昂贵人尽皆知,哪怕是很普通的豆种,满绿蛋面价格也在几千上万。翡翠又以水润的绿色料子为上品,满绿的玻璃种翡翠比金子贵了不知道多少倍,如果吊坠真的是“满绿”、“老坑”、“玻璃种”,怎么也值个上百万,生意人怎么会有钱不赚?从离奇的价格来说这就值得怀疑了。

重量鉴别法

对于中等大小的翡翠,通过重量鉴别翡翠是个很好的鉴别方法。翡翠的密度比较大,我们可以把翡翠放在手上掂量一下,感觉一种沉甸甸的向下压的手感,就可能是真的翡翠,若是感觉轻飘飘的,没有压手感则是假的翡翠。

颜色光泽鉴别法

真的翡翠在阳光下会显得十分有光泽,内部花纹也非常细腻,摸起来表面很光滑,有清凉的感觉。而假的翡翠摸起来有粗糙感,颜色暗淡无光,内部可能还会有气泡。

雕工鉴别法

翡翠雕刻分两种,一种是人工雕刻,没有固定款式,会根据料子的特点进行雕刻,能够精细雕刻棱角发丝等,但价格贵。

另一种是机雕,加工后的成品线条很粗,没有灵气,款式也常有重复,价格低廉。如果你有几十万上百万的料子会选择粗糙的机雕么?

放大镜鉴别法

用高倍的放大镜观看翡翠切口处,若切面上有很明显的、不规则的断纹,细腻的内部结构则是真的翡翠,若切口光泽明亮,则是人工加工处理过的。

证书鉴别法

最靠谱的鉴别方法就是购买具有权威质检机构证书的翡翠饰品,国际权威的珠宝鉴定证书,或国内省级以上权威的珠宝鉴定证书,不仅能够帮助大家确定翡翠的真假,而且也能间接证明翡翠的价值大小,当你想要转手卖掉它时,也是证明其价值的一个重要依据。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