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奶业协会就网络谣言抹黑中国奶业的声明

分享到: 更多
2018-03-21 来源: 新华网

牛奶被誉为最接近完美的食品,事关民众健康、国计民生和民族未来。党和国家领导人高度重视奶业发展和网络规范管理。近年来,奶业素质全面提升,质量安全水平大幅提高,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媒体包括网络媒体进行了积极宣传,为奶业发展创造了良好氛围。但令人痛心的是,个别人编造谣言利用网络恶意中伤中国奶业。

  2016年10月以来,个别微信平台发布"蒙牛纯牛奶刚刚被查出黄曲霉菌超标"的谣言视频,微信朋友圈疯狂传播,阅读量达百万。一些消费者误以为中国奶业再次出现质量安全问题,纷纷致电中国奶业协会,中国奶业协会及时告知这是个假消息。蒙牛公司正在进行依法处理。近日,内蒙古和林格尔人民法院对谣言视频炮制者已依法判处10个月有期徒刑,5家微信公众号就传播《牛奶又出事了!》谣言视频已向蒙牛公开致歉。事实是,谣言视频炮制者下载了6年前一段涉黄曲霉菌的旧新闻视频进行实质性修改,上传到腾讯视频,在全国范围内造成不良影响,影响了中国食品质量安全环境和乳品消费信心。我们郑重告诉消费者,这是假消息,不要传播。

  中国奶业协会将认真履行协调、服务、维权、自律职能,积极贯彻《食品安全法》和《乳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要求,依法维护消费者权益,促进奶业持续健康发展,如有不合格产品及时曝光,如有谣言及时澄清。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