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启动开放乳制品自贸市场准备工作

分享到: 更多
2018-03-21 来源:泰国中华网
泰国当局正采取积极措施应对分别将于2021年和2025年到来的泰国与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奶及乳制品开放自由贸易市场后国内乳制品和奶业可能收到的冲击和挑战。
按照泰国与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于之前签署的共同开放奶及乳制品自贸市场的协议,泰国将于2021年向澳大利亚奶企和乳制品企业开放泰国相关自贸市场。而开放新西兰乳制品自贸市场则被安排在此后的第4年。
众所周知,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是全球最重要的乳制品出口市场,开放自贸市场后,泰国乳制品市场和奶企将无法避免的受到来自大量进口商品的冲击,最终可能影响到国内品牌的销售。维持,对外贸易厅和农畜牧厅官员纷纷表示,将启动维持3个月的联合实地调研和宣传推广活动,让更多的牧农知晓并提前做好应对准备。

据悉,实地调研宣传活动将安排在清迈、呵叻、孔敬、北碧和北标等奶牛养殖重点区域。泰国奶牛养殖户协会官员认为,开放乳制品市场对于泰国企业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尤其是东盟乳制品彼此开放市场的工作将在明年内启动,泰国奶企和乳制品企业将能够获得更大的开拓市场的机会。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