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了解夹板文玩核桃,核桃雕刻你知道多少

分享到: 更多
2018-03-22 来源:网络

          文玩核桃上夹板从最早的抵触到慢慢的被迫接受再到现在的习以为常,大家对核桃上夹板已经很了解了,哪个核桃用了什么样的夹板老玩家都能看的出来,有时还会嘲讽一下商家说你这夹板夹的不到位。文玩核桃的走势就这样在一点一点转变,去年核桃卖不动商家就开始想各种花样,曾经是帝王最爱,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文玩核桃雕刻又再次被推到了玩友面前,有些玩家应该已经入手了,今天来说说雕刻过的核桃怎么盘玩。


文玩核桃不同于玉石木头,它的内部是空心的,在雕刻的时候非常容易损坏。核桃皮质不是很厚而且表面本身有纹路,更影响作品的设计。因而雕刻时常常选用麦穗虎头、王勇等纹路粗大,皮质较厚的品种。正常的文玩核桃玩友们都应该知道怎么盘玩,雕刻后的核桃其实没有什么特殊的,但是刷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方法。普通核桃前期都是用鬃毛刷,但雕刻的核桃可不能用,要用软毛刷而且要注意力度,尤其是镂空雕刻的核桃刷的时候一定要轻。不管是镂空雕刻还是浮雕常理的七分刷已经不够了,要做到九分刷才行,并且一定一定一定不能武盘。


雕刻的核桃还要特别注意保养保护,雕刻的核桃一旦开裂可就等于是废了,和普通的核桃完全不一样。镂空雕刻的核桃可以适当的上油,这里说的油不是橄榄油、核桃油,是维生素E乳,药店就有卖,我平时擦脸都用它,没有杂七杂八的添加剂残留不会很多,所以维生素E乳不会让核桃出现黑底。
不管是雕刻核桃还是普通的核桃我希望大家都要理性消费,我也会带给大家更多性价比高的文玩。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