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托里县举办刺绣比赛寻找“最巧绣娘”

分享到: 更多
2018-03-22 来源: 亚心网

           近日,托里县举行“绣出自己,绣出精彩”刺绣比赛活动,绣娘们以针为笔,以线为墨,一场紧张刺绣巅峰较量战鼓擂响,全县100余名刺绣高手齐聚于此,参加哈萨克族刺绣技能比赛。

      比赛场地分为刺绣成品区和刺绣现场区,刺绣比赛中,绣娘们一手拿摇杆,一手将针线不停地穿梭在“绣花布”上,一个个图案渐渐显现出来,精细的手工制作,优雅的图案设计,尽显中国传统文化和手绣艺术魅力。别看他们平时呆在家乡、奔波于田间地头,但他们绣出了精彩美妙、栩栩如生的花草鱼鸟,一幅幅作品宝贵华丽,色彩斑斓,充分展示出了少数民族妇女心灵手巧的一面。

      此次比赛刺绣作品50余幅,主要作品有手工刺绣、花毡、挂毯、坐垫、十字绣等,由村干部、驻村工作队、村民等以无记名方式进行投票,分别选出三幅最满意作品,综合推选出最具创意、最具特色的好作品。

      最终,刺绣选手努尔古丽获得了第一名。她说:“这次刺绣比赛对自己来说是个激励,今后会努力提高自己的刺绣水平”。

      村民阿依努尔说:每年农闲的时候,我就开始做刺绣,卖自己做的刺绣成品。挣了钱之后,我还带领着同村的妇女一起刺绣。她们都能自己独立的刺绣了,有的已经卖出了很多件刺绣,每年能挣到1-2万元左右。”

      村民努尔曼古丽说:“我已经做了上百个刺绣了,这些刺绣不仅可以维持一家人的生活费,而且还能挣到钱,家里的日子比以前过的好了。”

妇联主任库尔说:“希望通过样的比赛,让绣娘们可以广交朋友,多交流刺绣技艺,把我们的刺绣传统的技能更好的传承下去,使民族刺绣产业成为当地妇女群众增收致富的新兴产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