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发力打造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

分享到: 更多
2018-03-22 来源:金华日报

  “上月,我们刚刚移交了一套成熟的焊接机器人平台设计方案。现在,该方案已进入初步产业化阶段,很快会推向市场。”昨天,永康市斐络工业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朱红贞介绍,从产品设计到装备结构性能优化,斐络公司立足于工业设计,已成为助推永康五金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环。

在永康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曹振竖看来,经过多年发展,永康的省五金产业工业设计示范基地已吸引了不少具有优秀设计能力的人才汇聚,有效加快了永康市工业设计产业发展,为永康从制造向创造、产品向品牌、速度向质量转变注入了新的活力或动力。截至去年年底,该基地已入驻工业设计机构37家、省级企业研究院1家、金华市级工业设计中心9家,汇集专业设计人才266人,成果转化超30亿元。

在今年初省科技厅公布的全省首批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创建与培育名单中,永康成功入围。“通过建设五金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我们将打造创新要素互联互通,实现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三链融合,为五金企业提供全流程链条。”永康市科技局局长李兴周表示,要构建更有活力的五金产业创新生态系统,建设全球现代五金制造与创新中心。

作为高科技项目的聚集地、高新技术企业的培育地、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地,永康的科技孵化器已累计入驻企业87家,目前在孵企业有58家。去年,永康市科技孵化器汇聚专业科技人才646人,吸纳应届大学毕业生117人;专利申请300多项,其中发明专利21项;专利授权201项,成果转化产值超31亿元。

“永康高度集聚的五金产业制造及配套链条,为科技创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以创建五金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为契机,通过三年的创建,永康要建成较完备的一站式综合服务体系,打造完整的五金产业服务链条。”李兴周介绍,下一步,永康市将坚持政府引导,企业主体,高校、科研院所、行业协会以及专业机构参与,按照“两步走”战略,近期在永康总部中心创建五金产业服务综合体,远期打造全方位创新服务综合体,到2020年基本完成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创意设计、公共创新服务、知识产权保护、创新创业孵化等九大体系构成的服务综合体。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