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将再建2859座光伏扶贫村级电站

分享到: 更多
2018-03-22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省扶贫办消息,结合国家下达的光伏扶贫项目指标,山西省计划再建2859座光伏扶贫村级电站,将惠及4478个贫困村、16.3万贫困户。山西省地处黄土高原东部,绝大多数贫困地区光照资源充足,荒山荒坡广阔,建设光伏电站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2014年10月,山西省被国务院扶贫办和国家能源局确定为实施光伏扶贫的首批试点省份。


    省扶贫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底国家一次性下达山西省2017年至2019年光伏扶贫村级电站规模102.9万千瓦,规划建设村级电站2859座,涉及35个贫困县,预计将惠及4478个贫困村、16.3万贫困户。

    省政府提出,各县要抓紧办理前期手续,加快推进工程建设,确保2018年全部建成并网发电;要完善收益分配机制,在直接补助无劳动能力深度贫困户的同时,要采用设置公益岗位、小型公益事业、奖励补助等方式,鼓励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通过劳动获得收入。

    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年底,山西省建成并网发电的光伏扶贫项目装机容量达到78.96万千瓦,其中村级光伏电站713座、18.96万千瓦,集中光伏电站21座、60万千瓦,光伏扶贫收益惠及2000多个贫困村,带动7万余贫困户稳定增收。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