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探秘:卫浴用品定价时暗藏“水分”

分享到: 更多
2018-03-23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近年来,随着消费者对卫浴间的重视,卫浴洁具的花费也随之水涨船高。而面对琳琅满目的卫浴品牌,消费者在购买时往往无从下手。
  
一些商家利用人们关注健康、注重质量的心理,采用各种促销手段,用虚高的价格、五花八门的认证以及各种借口来炒作概念。
 
专家提醒消费者,要当心卫浴洁具中的水分!
 
目前,卫浴用品很多是佛山、中山等地的厂家生产的,品牌档次囊括高中低。其中,标价数千元的洁具单品不在少数,部分国际品牌产品更徘徊在3000——4000元左右。而且产品大多都可以在原来定价的基础上到7.5折到5折之间,有的甚至可以打到4折。
 
可见,某些卫浴用品在定价时暗藏的“水分”有多大,即使商家在出售商品时大打折扣,利润仍然可观,消费者不得不为这些虚浮的“分量”付出更多的金钱。
  
除了价格外,卫浴用品的质量更是消费者关心的问题。不少商家把质量认证书放在店堂内最醒目的位置,但据业内人士透露,质量认证书只对送检的产品负责,并不代表店内所有产品的质量都合格,所以消费者要擦亮双眼辨别了。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