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籍当代陶瓷美术家杨学棒陶瓷美术作品展在温州博物馆开展

分享到: 更多
2018-03-23 来源:网络

           前天(3月21日),苍南籍中国当代陶瓷美术家杨学棒携68件陶瓷美术作品在温州市博物馆亮相,该展览作为2018温州国际时尚文博会系列活动之一,将一直持续到本月30日。市县领导郑朝阳、黄荣定、林森森、徐顺和、李晖华等出席开幕式。

县委书记黄荣定在开幕式上指出,在高质量建设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过程中,文化基因必不可少。此次杨学棒陶瓷美术作品展成为2018年温州文博会重点活动之一,是对杨学棒先生艺术成就的高度认可,希望杨学棒先生作为苍南文化的领军人物之一,要带动更多苍南文化人,秉承工匠精神,潜心创作,精益求精,创作出更多的精彩作品,助力苍南文化事业大繁荣、大发展。

开幕式后,展览正式开放。1200平米的展厅里人头攒动,一件件风格鲜明的瓷器作品、瓷板画作品,让参观者有了全新的视觉体验。

他对色彩的把握很自然,而且它能够吸取大自然中可能人们司空见惯的东西,用他的技法、线条、色彩能反映出来,呈现出来,把美提取出来,给人们另一种新的享受。

参观者

古代和现代结合起来,很漂亮。

参观者

据了解,本次展览共展出杨学棒近年来精心制作的60件瓷板画作品和8件瓷器作品,包括瓷画长卷、瓷画组画、田园系列、花卉系列、国画系列、抽象系列和映山红系列,既有长卷,又有小品。其中,大型组画《万里江山瑞雪图》是此次展览的代表作,长达8米,堪称巨制。

我的瓷板画这次突破了往年的传统,长的有8米到10米,小的有16开那么大的瓷画小品,跟往年相比,大的到100平尺小的到5个平尺,给市民看的话,从技术上创新跟艺术上创新,都有新的一种感受。

中国当代陶瓷美术家 杨学棒

杨学棒为苍南人,从大学开始就师从中国著名油画家全山石教授。他的作品曾获得文化部“群星奖”等荣誉,多次入选《中国收藏》杂志。本次展览中的众多展品展现了他的创作历程,也是他20多年来在陶瓷与美术创作上积极探索与创新的成果。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