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鹤:坚持好四个原则,把握好智能化的发展方向

0
2019-08-27 来源:第一财经

      8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在第二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上表示, 智能产业发展迎来重大机遇,同时也带来一些挑战,我们要从促进人类发展和维护世界和平的高度,坚持好四个原则,把握好智能化的发展方向。

  一是坚持增进人类福祉导向。智能技术发展要以人民为中心,展现科技向善的力量,更好满足人类需要,努力提高人类福祉,要提高人类驾驭人工智能的能力,防范技术失控引发的各种风险。

  二是坚持提高效率与创造就业等方面的平衡。智能技术的应用将大大提高效率,降低成本,也会增加新的投资和消费机会,从而增加就业。但与此同时,它也会冲击传统的就业,我们必须实施就业优先和教育优先的公共政策,努力缩小数字鸿沟,平衡好两者的关系。

  三是坚持尊重和保护个人隐私。要以人为本,高度尊重个人权利。要规范大规模数据采集的收集、分析和使用,防范和杜绝数据滥用、深度伪造和侵犯个人隐私、泄露个人敏感信息,全面加强法律保护。

  四是坚持维护伦理道德底线。要深入研究人工智能发展带来的伦理问题,促进智能产业社会伦理框架建设。要加强全球治理与合作,形成行业和企业的伦理自律准则,探索设立负面清单制度,坚决守住道德底线。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