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开展"专项行动",打击假冒迪士尼商品

分享到: 更多
2015-11-09 来源:环球时报

  美国《纽约时报》11月6日文章,原题:中国开展行动,打击假冒迪士尼商品外国品牌一直在忍受中国猖獗的“山寨”货,但至少有一家公司如今看起来找到了保护神。中国有关部门把迪士尼作为新一轮全国“专项行动”的重点,旨在消除仿冒迪士尼商标的商品。

  多年来中国经常开展打击假冒伪劣产品行动,但往往侧重行业或产品类别。但此次行动专门为迪士尼“定做”。从事知识产权业务的香港律师爱德华·查特顿说,“很不寻常,以前从没看到过以这种综合方式保护某一具体商标的行动”。业内人士说,此次行动意在与上海迪士尼乐园将于明年开业相吻合。

  中国工商总局表示,行动旨在保护商标权利人,促进公平竞争市场环境,维护中国保护知识产权的国际形象。行动上月已开始。但周四在北京的秀水街,仍可看到以迪士尼人物为主题的玩具和衣服在出售,有些有认证标志,有些则没有。

  外企表示,中国打击“山寨”产品有进步,包括加大处罚力度,但仍有巨大改进空间。中国美国商会等的联合调查显示,85%受访者认为中国的知识产权执法过去5年来有改善。但80%的人认为执法不到位仍是问题。2/3受访者说,在中国知识产权或数据遭窃的风险较其他国家更大。贝恩公司的史蒂芬·石说,在知识产权及商标和专利方面,中国的立法情况“相当不错”,但真正问题是执法环节。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