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画收藏成新热点 中国收藏礼品网掀起收藏新风尚

分享到: 更多
2018-03-13 来源:东方网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偶然值林叟,谈笑无还期。王维的诗句总是那么的富有禅理,同时也极具我国山水画的审美底蕴,我国很多山水画都体现出画中有诗、诗中有画的艺术境界,比如我国十大名画《富春山居图》等。正是如此,山水画收藏开始成为新时尚,很多爱画爱美之人,都对极具我国文化底蕴的山水画极为青睐。

山水画收藏热度不减,互联网途径是收藏新方向

然而对于普通收藏者而言,过去想要收藏一副艺术价值,极富美学境界的山水画藏品,往往需要到各大专业的画展中寻找,或者认识知名画家去求购,当然只有那些极为高端的山水画藏品,才会到相关的拍卖行进行收藏,不仅难度大,同时也颇耗精力。

山水画收藏成新热点 中国收藏礼品网掀起收藏新风尚

而随着互联网的出现,山水画收藏完全可以通过电子商务网站来完成,中国收藏礼品网就是这样的一个致力于礼品收藏的网站。通过互联网平台,普通消费者完全有了收藏山水画的机会。要知道我国民众的骨子里,都十分喜爱山水画作品。这是我们民族的血液,当一副画中有诗的山水画作品摆在面前,会让人产生身临其境之感,自己的生命也会因此变得美丽。

互联网收藏,让广大的收藏者省去了很多工作,让整个收藏变得更为快捷和简单。但是那么通过互联网收藏山水画,会不会买到赝品呢?毕竟这些山水画,最便宜的也要几千元,有的甚至多达几万元,乃至十几万元,如果买到赝品,那不是一起极为风险的交易么?

互联网收藏有风险么?会不会买到赝品

山水画收藏成新热点 中国收藏礼品网掀起收藏新风尚

在收藏界,总会有各种各样的风险,尤其是收藏古字画,更是如此。要知道很多古字画都有很多画家曾经进行过临摹,有的画家的临摹功夫更是达到以假乱真的地步,所以山水画收藏不可避免会出现购买到赝品的现象。互联网收藏同样不可避免购买到赝品风险。不过来自收藏界的专家表示,互联网收藏应该将目光放在近现代收藏品领域,而山水画领域的收藏,则应该把目标放在当代画家身上。

另外专家表示,最近特别火的中国收藏礼品网上销售的山水画,主要是和当代知名画家进行紧密的合作,中国收藏礼品网为这些画家提供相应的平台,让这些画家和青睐他们的收藏者进行互动交流,因此这样的收藏模式可以杜绝赝品问题。收藏者的风险完全可以达到零风险。

当然专家还表示,选择收藏山水画,必须要选择专业度高,品牌信誉度高的网站,这也是规避自己收藏到赝品的重要方法。中国收藏礼品网和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金币总公司、中国收藏家协会等诸多权威机构展开长期合作,在业内享有极大的知名度。因此选择中国收藏礼品网选购相应的山水画是具有安全保障的。

实际上,本文开头所讲述的《富春山居图》临摹图以及《偶然值林叟》山水画,都可以在中国收藏礼品网中购买到,当然你也可以选购其他的山水画精品,具体就看您的审美需求了!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