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瑞士钟表业出口再创佳绩

2013-03-25 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继2011年实现强劲增长之后,2012年瑞士钟表出口再创佳绩。全年出口金额达到214亿瑞郎,较前一年增长21亿瑞郎,增幅为10.9%。出口数量为2910万只,同比下降2.2%,但仍高于近几年2500万只的平均水平。腕表依然是出口的绝对主力,2012年实现出口金额202亿瑞郎,同比增长11.5%。钢表及双金属表增势较为温和,增幅分别为8.2%和5.3%。
       2012年瑞士钟表平均出口价格继续上涨至693瑞郎,主要是高价格名贵手表出口大幅增加所致。据统计,出口价格低于200瑞郎的手表出口金额占全年出口总额的68%,出口数量同比下降5.9%,200至500瑞郎价格区间的出口数量同比增长9.3%,500至3000瑞郎价格区间的出口金额基本与去年持平(+0.3%),出口价格在3000瑞郎以上的名贵手表出口增长强劲,出口金额和数量同比分别增长18%和13.1%。
       2012年瑞士钟表全球最主要的十五个出口国家和地区中,只有新加坡市场出现负增长(-1.9%),德国增幅最大(33.1%),增幅最小的是中国大陆(0.6%)。中国香港依然是瑞士钟表最大的出口市场,同期出口金额为43.7亿瑞郎,占比超过五分之一。美国以21.9亿瑞郎排名次席,中国大陆以16.5亿瑞郎位居第三。欧洲市场在2012年上演强势回归,法国、德国、意大利分别以13.2亿瑞郎、11.9亿瑞郎和11.7亿瑞郎排名四至六位。中东奢侈品代表市场阿联酋以8.5亿瑞郎位列第九,新加坡、日本、英国位居第七、第八和第十,往后依次是韩国、中国台湾、西班牙、沙特和俄罗斯。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