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一季度玩具出口日本市场变动大

2013-04-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9日上午从福建泉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石狮办事处获悉,今年第一季度,该市出口欧美玩具49批、101.5万美元,同比增长13.95%、21.12%,实现了欧美传统市场出口量的稳定增长。

   该季度中,出口日本玩具5批、13.2万美元,同比分别下降了58.3%、68.3%。

   欧美是世界最大的玩具消费市场,也是中国玩具出口的主要市场。据介绍,近年来由于欧债危机持续发酵,美国经济复苏差强人意,玩具出口受到不小的影响。

   此外,随着欧盟和美国玩具新标准的先后实施和修订,技术法规要求愈加严格,对玩具出口企业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更给玩具行业带来了重重考验。

   为此,不少石狮玩具企业为巩固已占据的市场份额,不断推进产品进化升级,以应对逐渐趋严的出口形势,同时积极开拓东南亚、中东和南美等新兴市场,实现出口玩具“质”“量”双优。

   “对日玩具出口大幅下降,或受日本玩具标准升级影响。” 泉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石狮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分析认为,日本玩具新标准ST2012已于今年1月1日起生效,这是日本政府十年来第一次对玩具标准进行全面修订和版本升级,同时旧版标准ST2002(第11版)过渡期至2014年3月31日。

   新版本日本玩具法规与老版本相比,变化主要集中在机械物理内容。修订内容体现对窒息、挤夹、割伤等严重风险的管控。此外,新标准还补充液体填充玩具的检测要求,修订乘骑玩具超载和稳定性要求。

   泉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石狮办事处建议辖区玩具生产企业,要抓紧学习掌握出口国玩具标准,并将新标准贯彻到关键岗位、贯彻到生产一线;加大产品验证力度,按照新标准要求抓好首件鉴定,抓好产品检测。此外,企业还应利用好日本玩具新标准ST2012的15个月过渡期时间,完善企业质量管理体系,从各个环节排查风险,以适应新标的要求。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