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卖场难见新标产品 企业不着急清库存

2013-10-24 来源:家电网

从10月1日起,变频空调、洗衣机、平板电视、空气能热水器和吸油烟机等五类家电开始执行新的能效标准。昨天,记者在北京团结湖大中电器内看到,绝大多数家电还是旧能效产品,仅看到个别品牌的空调产品贴着新标。未出现“旧标”能效产品降价或甩货风潮。

一促销人员表示,对于将要淘汰的高能耗产品,国家给出了长达一年的政策缓冲期。在这缓冲期限内,厂家主要的任务还是消化掉高能耗产品的库存,适时补充一些低能耗的产品。所以,新标的产品肯定是少。

根据新标准,变频空调的能效限定值从现行的3提升至3.9,原来的1级、2级能效空调等级将调为2级和3级,同时新增更高标准的1级能效标准,这意味着现在市场上销售的3级变频能效产品面临着淘汰。当记者询问现在旧标空调是否降价了?促销人员说“现在标着1级的空调没有降价,3级有个别型号产品在降价促销。”

在卖场里,记者随机询问了正在选购空调的 顾客,他们表示听说过新的能效标准,但具体并不清楚。卖场工作人员表示,许多消费者并不了解家电能效新标准。他们来到卖场后,看到产品上标着一级,便认为 是最节能的产品。为了多卖产品,促销人员也不会告诉消费者这些家电产品从本月开始,已沦为最高能耗的“入门级”产品了。

消费者在选购时,要注意新的能效标识都带有“2013”字样。以变频空调为例,旧的能效标识上标示的是“制冷季节能源消耗效率”和“依据国家标准:GB21455-2008”,而新标准的能效标识上标示的则是“全年能源消耗效率”和“依据国家标准:GB21455-2013”。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