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行业发展经历从专业化到大众化的发展过程

2013-11-20 来源:户外资料网

我国的户外行业发展经历了从专业化到大众化的发展过程。80年代末国内出现了使用专业户外用品的“驴友”,而大众接受户外用品则是从本世纪初开始的。真正的户外运动用品市场从兴起到现在被大众所接受只有十几年的时间。就是在这短短的十几年时间里,特别是近三年来,户外运动行业得到了空前发展。

品牌成长迅速

截止2013年国内市场有影响的户外用品品牌已经有800多个,涵盖了服装类、鞋类、背包类、装备类、器材类、镐配件类等。国产品牌的年增长速度超过了进口品牌,作为舶来品,国产品牌已经异军突起。品牌的增长势头远没有止步,一些从事户外用品销售的行业巨头已经开始酝酿打造自主品牌。

产业规模发展较快

尽管我国的户外用品市场兴起不久,但整个行业的发展情况很乐观。据相关报告的数据显示,2012年,整个行业的品牌出货额达到70多个亿,零售总额更是达到了145个亿。即使是2008年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在全行业发展速度整体放缓的情况下,中国户外用品市场仍获得了较快的发展,受金融危机影响有限。在我国户外用品中销售份额中,服装类产品占了最大的销售比重,其次是鞋类,再次是背包类,这三类产品的销售额占全行业年度销售额85%的比例,并一直保持着较高的增长速度。

销售网络初步织就

国内户外行业的销售渠道建设也呈现出了良好的发展势头。截止2013年,专业户外店达到1285家,百货商场内店铺达1620个。不同于一般产品的销售,户外用品销售多采用多元的销售模式,除了设立专柜和专卖店之外,网络传播方式已经成为户外用品的主要销售方式。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