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户外产业发展中的一些新的情况和新的特点

2013-11-20 来源:户外资料网

户外用品作为一个朝阳产业、时尚产业和年轻产业,在我国的发展刚刚起步,还需要不断成熟,一些新情况和新特点值得业内关注。

在发展方向上由专业化向大众化转变

户外用品行业的高速发展有其深刻的社会背景,一方面,经济发展,巨大的人口基数储藏的消费潜力得到了不断释放;二是我国有着丰富的户外运动资源,有很多地方都很适合户外运动。这两个因素为户外运动及户外用品的高速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户外用品已经由专业化向大众化转变,并不局限于专业人士使用,而是更多地被不同年龄、阶层,不同的职业的消费人群接受,逐渐成为了家庭消费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发展速度上由高速发展向平稳、持续增长转变

截止去年,户外用品市场销售额度已经达到了约150亿的规模。虽然市场规模并不是十分可观,但是近十年间特别是近三年以来年均增长速度达40%左右,增长势头可圈可点。

从今年市场释放出的信息看,中国户外用品市场增长率逐渐放缓,但预计仍能达到30%以上。而且这种增速还要保持十年甚至更长时间。之所以这么乐观地预计,是因为现在这一产业正从兴起向成熟阶段发展,户外休闲产业巨大的市场潜力还远未得到释放。随着人们对户外生活的崇尚,整个产业进入成熟期大约会在2020年以后,届时的产业规模应该在1000亿左右。

在产品品味上由实用型向流行性转变

可喜的是,户外运动这一时尚潮流在我国日益盛行,当人们逐渐认识到健康不仅仅靠饮食来平衡外,还需要有必要的户外运动放松身心。大量的都市年轻白领和高收入者在这一理念的引领下,加入到了户外运动中来。随着户外运动的大面积普及,户外产品已经从最初的功能满足向着功能满足与流行时尚均衡发展,尤其是在户外服装在设计、款式、品位、科技含量更多地注入了时尚元素。甚至一些如围巾、手套、背包等非主流用品也大量地融入了时尚元素的设计,户外用品已经在全国上下吹起了一股时尚风。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