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将制定协调一致的智能家电政策与标准

2014-03-07 来源:中国家电网

        日前,中国、美国、欧盟、日本及墨西哥家电协会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举行了全球家电制造商协会圆桌会议(IRHMA)并签署备忘录,共同创建全球家电行业交流平台IRHMA。各家电协会表示支持制定协调一致的智能家电政策和标准,以使消费者更为受益,同时提高电网效率,相关的工作正在进行中。

  中国家电协会理事长姜风说,IRHMA为全球家电行业搭建了一个平台,各方能够就包括政策法规、技术法规、市场监管等方面的知识和观点进行交流和分享,针对共同关注的问题和政策表达协调一致的观点和看法,进而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以形成共同的行业政策与标准。

  智能化已经成为全球家电产业发展的主要方向之一,但全球协调一致的标准与政策仍然缺失,不利于智能家电在全球市场的流通和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制定全球协调一致的智能家电政策与标准得到了与会家电协会代表的共同关注,并被列为IRHMA今年的工作之一,会上成立了智能家电工作组,由中国家电协会牵头负责,其他四个家电协会共同参加。

  姜风表示,工作组第一步还是要了解、摸清楚这五个国家和地区在智能家电方面的政策、标准以及市场情况,在这个基础上再提出下一步五个协会能够在智能家电方面采取哪些协调一致的行动。

  “中国在家电智能化标准上走得比较慢,而美国智能家电的标准基本上做完了,”姜风表示,“工作组会对美国智能家电相关标准进行深入了解。”

  虽然各家电协会不是直接制定产业政策的机构,“但是很多协会参与本国行业政策的制定,”姜风说,通过这个平台可以学到彼此好的经验,然后向各自国家的政府部门反应。

  此外,工作组也会邀请家电制造企业共同参与讨论,听取企业的意见和建议。“除了中国企业外,我们也会邀请一些国际上主要的家电生产企业,比如日本的松下、德国的西门子、美国的惠而浦和GE(通用电气)等,一起来参与。”姜风说。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