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利华一季度销售增长4.9%

2013-04-26 来源:新浪财经

      联合利华25日财报显示,不及并购、处置和汇率变动,第一季度销售额增长4.9%,销量增长2.2%,价格增长2.6%,均不及去年同期增幅。

  联合利华一大半营收来自印尼、印度等增速较快的发展中市场,西方经济困境对公司造成的影响较小。

  亚非拉对洗发水、除臭剂等个人护理用品的需求推动联合利华业绩超过更依赖食品销售的同行,因为食品销售在经济下滑消费者信心低迷和零售竞争的形势下受到沉重打击。食品占联合利华业务的30%左右,比例低于欧洲竞争对手。

  联合利华上季度北美销售额微增0.3%,大大低于去年同期5%的增速;新兴市场大增10.4%,但欧洲市场下跌3.1%。按产品类别计算,个人和家庭护理用品销售额分别增长8.3%和9.4%,包括梦龙之类冰淇淋品牌在内的点心销售增长2.2%,但食品下跌0.5%。

  联合利华在财报中提出将季度分红每股0.269欧元,增长10.7%。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