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利华:在成都践行可持续发展

2013-05-28 来源:经济日报

      在成都天府新区里,有一片占地约400亩的工地正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中,这就是联合利华(四川)全球生产基地项目。“一期项目投资金额约为3亿元,2015年争取投产,洗衣粉产品的产能将达到20万吨,未来将逐步考虑发展联合利华中国旗下的全线产品。”联合利华北亚区公共事务副总裁曾锡文告诉记者,该生产基地的目标是借助天府新区的区位和成本优势,依靠联合利华全球的先进技术,实施物流、日化、食品等项目,在满足中国西部市场的同时,兼顾出口业务。“该基地将发展成联合利华全球最大的生产基地之一。”

  建全球最先进绿色工厂

  谈到联合利华选择在成都天府新区投资建立生产基地的战略规划,曾锡文告诉记者,联合利华在中国实施的是可持续发展战略。自1986年重返中国市场以来,在联合利华中国发展战略布局中,成都是西部经济发展的中心,周边人口密集,运输辐射中国西部12个省区市,拥有航运、铁路和公路等四通八达的便利交通优势,也是优质的原材料供应地。早在1995年,联合利华就在成都落户。如今在联合利华中国160亿元的年销售额中,成都的业绩从10%提高到了20%。“近年来,成都市政府非常重视当地经济和城市发展,支持吸引外商投资,位于天府新区的新生产基地将与南区合肥工业园和北区天津工业园三家工厂形成强强联手之势,完善我们在中国的整体布局。”

  一路伴随着联合利华在华发展的曾锡文对公司在华项目如数家珍。“继在天津的全球生产基地项目后,联合利华(四川)全球生产基地将成为联合利华全球最先进的绿色工厂。”曾锡文介绍说,该生产基地全部生产线将采取最新的环保、节能减排技术,实现生产线的零固体废弃物填埋及零污水排放,中水处理及回用项目采用国际先进的超滤膜技术,使处理后的中水达到城市生活杂用水标准。曾锡文强调说:“选择在成都天府新区建立生产基地还在于这里拥有优良的洗化用品原材料和优质绿茶基地,符合联合利华提出的贴近原材料生产地,降低运输成本,减少碳排放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四川劳动力资源密集,劳动成本相对较低,该生产基地还可为当地提供大量的就业机会,减少劳动力输出。”

  “成都的经济社会发展非常成功,在中国经济版图上极具发展潜力,前景被广泛看好。正如即将在成都举办的2013财富全球论坛的主题‘中国的新未来’,我们相信中国的新未来在西部、在成都,成都是名副其实的‘财富之城、成功之都’。”曾锡文表示,联合利华(四川)全球生产基地将进一步加强与当地的良好合作,希望该基地能尽快建成投产,不断扩大规模。

  在成都开发新型川菜

  联合利华生产的肥皂和牙膏等日常用品早已走进中国的千家万户,然而很少有人知道,在联合利华中国经营的业务中,还有一项全球最大的饮食策划业务,其业务范围是专门为高档酒店和五星级宾馆培训厨师,并对各种食物进行设计,开发出新的品种。

  曾锡文告诉记者,联合利华饮食策划从19世纪80年代起就已经涉足餐饮行业,通过与餐厅、酒店、厨房的密切合作,不断提升专业的餐饮解决方案。“在中国,我们是最大也是最专业的饮食策划企业,我们用厨师的观念为厨师服务。我们在成都开发新川菜,为厨师提供服务解决方案。比如老川菜重油重辣,我们在成都通过重点开发麻辣鲜减少做菜用油。”

  2011年,联合利华饮食策划“新川厨房”在成都红星路落成。在400平方米的研究型厨房内,主要分为贵宾接待暨产品宣传陈列、培训及会议和厨艺研发、厨商培训和厨艺交流展示操作等三个功能区域。联合利华的厨艺专家们通过培训和交流,深入开展对中国餐饮特别是川菜的研究。曾锡文强调说,“新川厨房”落户成都是联合利华饮食策划在中国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在国际化加速的背景下,中国餐饮文化特别是川菜的经典文化必将走向全世界。因此,“新川厨房”除了供专业厨师在此进行沟通、交流和实践,也为专业厨师提供了更广阔的交流平台,将中国餐饮文化特别是川菜文化带给全国、全世界更多食客。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