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面活性剂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创新能力建设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2013-01-05 来源:中国洗涤用品工业协会

      2012年12月24日,中国轻工集团公司受国家发改委委托,组织专家对依托中国日用化学工业研究院在上海分院建设的“表面活性剂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创新能力建设项目”进行了验收,以孙宝国院士为组长的与会专家听取了项目工作汇报、审阅了相关技术资料,一致认为该项目完成了规定的各项任务,达到了预期目标,同意项目通过验收。中国洗涤用品工业协会郑舞虹理事长作为专家组成员参与了验收工作。

    表面活性剂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上海基地,建成了万吨级烷基糖苷(APG)、千吨级多功能油脂基表面活性剂和50吨特种催化剂等3套工程化装置,建成了表面活性剂研发及分析测试实验室,形成了满足工程化开发和对外开放的研发和分析测试平台,项目实施过程中注重技术创新,共申请发明专利10项,已授权6项,发表研究论文13篇。

    3套工程化装置开发及其形成的相关技术和产品,显著提升了表面活性剂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的创新能力,为引领表面活性剂行业的绿色化发展奠定了基础。

    专家组建议有关部门继续加强对表面活性剂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支持,进一步加快对市场急需表面活性剂品种的研发、工程化和产业化。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