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进行环保执法18家企业被查

分享到: 更多
2015-10-26 来源:西江日报

 [导读]
  10月19日晚8时30分至20日早上7时,市政府再次部署保障空气质量和西江水环境安全专项环保执法行动。市环保局和市公安局组成联合执法组,分赴端州、鼎湖、四会及高要突击检查企业排污行为,共检查18家重点工业企业,当场查处部分环境违法行为。

  本次夜间执法行动执行严格保密,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56人、执法车辆15台,到端州、鼎湖、高要、四会4个辖区现场检查企业18家,分别为印染企业6家、陶瓷企业4家、塑料加工企业2家、化工企业2家,建材、食品生产、皮革企业和集中式供热园区各1家,其中2家企业停产。

  在检查过程中,部分企业试图对执法组进行阻挠,在高要市联兴皮革塑料制品厂,厂方拒绝开门检查;端州区天富新合纤有限公司门卫一直拒绝执法人员进入,后来执法人员发现其不按规范排污口排污。

  初步监测结果显示:废气方面,肇庆市中信针织染整厂二氧化硫排放浓度超标;肇庆市伟达陶瓷有限公司颗粒物和二氧化硫排放浓度超标;四会市宏富乳胶制品有限公司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排放浓度超标。废水方面,广东维诺珠光颜料有限公司化学需氧量排放浓度超标。对此,环保部门将立案查处超标排污行为,启动限产和按日计罚程序,依法从严处理。

  现场检查中,还发现4家企业存在其他环境违法问题:分别为高要区朗丰陶瓷有限公司涉嫌废气未经处理直接排放,以逃避监管方式排放污染物;肇庆市恒泰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和肇庆市华塑贸易有限公司涉嫌闲置部分废气治理设施;四会市宏富乳胶制品有限公司涉嫌未验先投。其他企业将根据监测结果确定是否有违法行为,环保部门将严格按照新修订的《环境保护法》和《广东省环境保护条例》,对环境违法企业依法从严从重处理。作者:陈洁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