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星玫瑰牌鞋面机试水晋江 节能“智”造3D飞织鞋面

分享到: 更多
2015-11-05 来源:环球鞋网


[导读]从2014年以来,愈演愈烈的国产品牌关店潮从运动鞋服蔓延到女鞋行业,大部分制鞋业内人士抱着悲观态度认为市场宏观环境导致的这场关店潮还将继续蔓延,但是揭阳市南星机械则想用实际成绩证明:纵然市场下行,用高附加价值的产品迎接市场洗礼,必将立于不败之地。
  落后就要挨打:国产关店 进口扩张

  从2014年以来,愈演愈烈的国产品牌关店潮从运动鞋服蔓延到女鞋行业,大部分制鞋业内人士抱着悲观态度认为市场宏观环境导致的这场关店潮还将继续蔓延,但是揭阳市南星机械则想用实际成绩证明:纵然市场下行,用高附加价值的产品迎接市场洗礼,必将立于不败之地。

  “国产品牌在关店,但是国际一线品牌却在拼命扩张,你看耐克今年在中国第四季度的数据:中国市场的销售额同比增加30%,增至8.86亿美元。关键问题还是在于我们国产品牌的技术含量不够,没有核心技术,永远比别人落后一步,落后就要挨打!”来自南星机械的负责人李榕健先生一语道破真相。

 

  南星是一家具有二十几年发展历程的机械企业,起源于广东这个最早对外开放的城市,深知改革和科技对于制造业的重大发展意义,所以不管是在毛织业的发达时期还是在飞织产业步入高潮的当下,南星机械一直以“科技服务,快人一步”的理念获得国内外商家的青睐。

 

  在新经济时代背景下,东莞鞋企纷纷转战印度东南亚之时,南星不跟随潮流“出海”反而“逆流”来到了三大鞋都之一的晋江,“鞋业市场的竞争愈加激烈,利润空间大不如前了,只能在减少成本上下苦工,但是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做到两全其美并不是件容易的事,但是我相信南星机械带来的最新制鞋科技会让不少晋江鞋企看到希望。”李榕健自信地表达了南星到来对晋江鞋企的意义。

 

  南星机械一行到达鞋都晋江,就马不停蹄兵分两路对以晋江为核心,辐射泉州台商区、莆田、福州等制鞋产业带进行了深入考察分析,晋江和莆田同为国内两大重要的鞋业产业基地,晋江以优质的运动鞋产品而闻名世界,随着市场对飞织鞋面的需求进入高峰,商家对飞织鞋面机的选择也更为挑剔。这样的市场需求对南星机械而言是挑战更是机遇。

 

  “跟随莞企转战东南亚,利润空间更大,服务海外客户也更得心应手,但是我们自己这么好的节能技术和制鞋工艺没有应用到本土企业,实在是可惜,所以这也是我们希望把南星的技术以晋江为跳板,推广到内地市场的心结。”李榕健如是说。

 

  节能“智”造:省人工,省电费,省维修

 

  南星机械自主研发出的主打产品—玫瑰牌电脑针织横机,具有节能省电、自带冷却等优势。有别于普通的电脑针织横机,该款设备应用于飞织鞋面的织造过程中,机器运行中不受正常电压的束缚,即便是在低于150v的电压下也可以正常运行,这是普通的针织横机所无法企及的。

 

  机器的长时运作能够保证厂家的产量却无法保证机器本身的性能不受损,因为长时运作下机器容易因温度过高引起自动关机问题。“玫瑰牌电脑针织横机自带冷却功能,不需要借助空调来实现降温效果,我们当初在测试时发现,这款设备最高能接受的温度高达50℃,高温下正常运行,像孟加拉这样温度普遍偏高的国家,这样一款集拍照、录音于一体的高度集成型机器的受欢迎程度自然不言而喻。”南星机械董事长李榕健表示。

 

  智能设备层出不穷,只有在功能细节上做得更出色、更极致才能不断满足客户和市场的需求。玫瑰牌电脑针织横机编织速度极快,超快回转速度,最新352NX型比其他产品效率提高20%左右。而李总远不满足于此,南星机械以机器提速定为产品的突破点,将不断以更成熟的技术专注于产品的细节提升。

 

  “智”造出国:自主研发,科技力取胜

 

  南星机械是国内首家依靠自主研发系统生产机器的企业,企业自主研发的万星系统早在多年前便获得了国家发明权和专利权,其产品在孟加拉、柬埔寨、等国家和地区早已有口皆碑。

 

  除了产品优势之外,南星机械的客户服务意识相比同类型企业也先行一步,为了满足客户对机器更新换代的需求,企业免费进行系统升级服务,确保了生产工作的高效运转,同时还节省了投资成本。

 

  南星秉承“以科技求发展,以质量求生存,以管理求效益”的经营理念,力求在晋江开辟一片天地,让更多的晋江企业能够在家门口实现生产力升级,创造更多高附加价值的产品,实现民族品牌的腾飞。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