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E正成为中高档智能手环腕表首选材料

分享到: 更多
2015-11-26 来源:中国塑料机械网

目前智能手环市场异常火爆,那么什么材料会是最佳选择呢?首先智能手环腕带材料应该具有的特点:

201507300829182276.jpg

1.非常优异的软触感

2.在成本方面尽可能的降低成本

3.有非常优异的弹性。

最为常见的手环材料有TPU或PU这两种材料都属于聚氨酯,不同的是一种属于浇铸型的(PU),并且PU还可以加工成皮革材料。PU皮革具有良好的软触感,气味很小,可作为合格的人造革类手环腕带材料。另外一种属于热塑性的TPU材料,具有优良的弹性,可以与手环的另一硬质塑料PC进行注塑粘结,但软触感方面不是很理想。硬度选择方面,通常在70A以上,更软硬度的TPU所需要的材料成本较高,硅胶弹性优异,触感爽滑,是让消费者完全放心的材料,但是加工方式为油压成型,材料不能回收利用,成本较贵。

而最新崛起的TPE材料则常被用于中高档手环生产,尤其获智能手环腕带生产企业垂青。TPE(Thermo plastic Elastomer)热塑性弹性体是一种具有橡胶的高弹性,高强度,高回弹性,又具有可注塑加工的特征的材料。具有环保无毒安全,硬度范围广,有优良的着色性,触感柔软,耐候性,抗疲劳性和耐温性,加工性能优越,无须硫化,可以循环使用降低成本,既可以二次注塑成型,与PP、PE、PC、PS、ABS等基体材料包覆粘合,也可以单独成型,材料又可回收利用,又能节约成本,又比TPU便宜,并且符合医疗行业ISO-10993测试。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