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工商曝光部分质量严重不合格海宁皮革服装

分享到: 更多
2016-04-01 来源:扬子晚报网


[导读]
  2015年度,镇江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根据省工商局的工作部署和镇江本地区的消费实际,结合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和网络舆情等数据分析,组织实施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了涉及重点商品的“靶向式”抽查,其中定向抽查检验1190批次,不定向抽查检验141批次。抽检结果显示,合格率为73.25%。

  31日,记者从镇江工商通报的检查结果中发现,在市场上知晓度颇高的部分海宁皮革服装,因质量严重不合格,被“点名”曝光。

  镇江工商局副局长刘建表示,在日用商品类中,他们共抽检320个批次,其中不合格率36%。而就服装鞋帽来看:依据《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GB 18401-2003等标准和产品明示质量指标的要求,对产品的甲醛含量、可分解芳香胺染料、纤维成分含量、pH值、色牢度等项目进行了检验。

  “存在的主要质量问题是纤维成分含量不符、色牢度不达标。染色牢度是染色服装颜色保持坚牢程度的评价标准,主要包括耐洗、耐干、耐湿摩擦色牢度和耐碱、耐酸汗渍色牢度以及耐水色牢度等指标”,刘建副局长说,染色牢度不达标的服装容易导致染料从纺织品转移到人体皮肤上,在细菌和生物的催化作用下,可能成为人体病变的诱发因素,容易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同时染色牢度差的服装遇到水、汗渍时,颜料容易脱落。

  此外,工商人员对皮革服装主要对皮装衬里材料的甲醛含量、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染色牢度、pH值等项目进行检验,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是:皮革摩擦色牢度、皮革撕裂力、规格允许偏差项目不合格,尤其是在皮革撕裂力检验中,出现严重不合格的情况,该项目不合格会直接影响皮革服装使用寿命。

  随后,刘建副局长告诉记者,本次抽检发现,质量较为严重的商品有:

  (1)弗莱玛牌180/100A型绵羊皮皮革服饰;批号:FLM526。标称企业:海宁市昌力达皮革服装厂。

  (2)米凡度牌170/92A型绵羊皮皮革服饰;批号:773。标称企业:浙江海宁米凡度服饰有限公司。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