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草行业二手皮革毛皮制品寄卖服务标准通过审查

分享到: 更多
2016-05-04 来源:nbweekly.com


[导读]
  日前,商务部流通发展司在北京组织召开了由商务部立项制订的《二手皮革毛皮制品寄售经营服务规范》和《二手宝玉石制品寄售经营服务规范》行业标准审定会议。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国家标准技术审查部、国家皮革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纺织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全国二手货标准化委员会、中国皮革协会、中国旧货业协会、北京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等机构组成审定会专家组的14位专家听取了标准起草组关于标准编制工作的汇报,并对标准文本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审查,审查组一致同意该标准通过审查。北京寺库商贸有限公司参与起草了《二手宝玉石制品寄售经营服务规范》与《二手皮革毛皮制品寄售经营服务规范》。

  由于二手宝玉石制品和二手皮革毛皮制品的鉴定检验具有较强的专业性,消费者在购买时往往处于被动状态。《二手宝玉石制品寄售经营服务规范》和《二手皮革毛皮制品寄售经营服务规范》在约束从业者和保护消费者的前提下,规范了二手宝玉石制品、二手皮革毛皮制品寄售经营的环境要求和经营方式;明确了商品鉴定检测的要求;确认了检测流程、分级规定;规定了售后服务要求。该标准的制订,对规范、引导二手宝玉石制品寄售经营服务规范工作,促进旧货业良性发展有积极意义。

  《二手宝玉石制品寄售经营服务规范》与《二手皮革毛皮制品寄售经营服务规范》的起草,综合考虑了我国旧货行业发展的经验以及现阶段该行业的发展需要,对全行业的自律和约束具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对规范、引导二手寄售经营服务规范工作,促进旧货业良性发展有积极意义。同时也是对消费者权益的进一步保障,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

  关于二手宝玉石、二手皮革毛皮制品寄卖服务标准

  标准按GB/T1.1-2009给出的规则起草,由全国二手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 440)归口,规定了二手宝玉石制品与二手皮革毛皮制品寄售经营的环境、经营方式、商品鉴定检测、经营业务、售后服务等要求,适用于从事二手宝玉石制品与二手皮革毛皮制品寄售经营业务。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