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修改鞋类环保生态标签

分享到: 更多
2016-09-23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导读]
  环保生态标签是颁发给那些在其生命週期中,能减少对环境的影响包括在制造过程中所产生水、空气和土壤的排放,减少自然资源消耗,并限制有害物质的存在的产品。

  针对鞋类所修订的标准,有效期将为期六年,是为了更好地反映 “本区域市场对这种产品群组的状态,并考虑到已经发生的创新。”, 欧盟委员会(EC)表示。

  他们所考虑到的包括皮革、棉花、木材和软木,和人造纤维素纤维的来源;减少耗水量和限制对生皮和毛皮的鞣制;从生产的皮革、纺织品和橡胶的污水排放量;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在产品和鞋类部件有害物质;限用物质清单(RSL);耐用性和包装。

  还包括首次与最终组装地点的劳动条件,其中引用国际劳工组织(ILO)关于多国企业和社会政策的三方原则宣言、联合国(UN)全球契约(第二章)、联合国(UN)工商企业与人权指导原则、经济合作与发展组成(OECD)的多国企业准则。

  “申请者必须获得第三方验证单位在现场审查,其中在最终的鞋类组装工厂还必须符合包括国际劳工组织的基本公约和补充规定的适用原则。” ,欧盟委员会(EC)表示

  那些产品已经获得欧盟环保生态标籤的鞋类生产商,将会有12个月的过渡期,来调整自己的产品以符合修订后的标准。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