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口岸进口玩具不合格批次增长1倍

分享到: 更多
2017-01-11 来源: 新华社

    从厦门检验检疫局了解到,2016年该局共受理进口玩具报检187批,金额353.7万美元,同比分别下降44.5%、54.2%。

  此外,厦门口岸进口玩具数量下降的同时质量问题也不容乐观。截至目前,厦门检验检疫局共检出不合格玩具14批,不合格检出率为7.49%,不合格批次比去年增长了1倍。主要不合格原因除了中文标签不符合规范,导致安全警示信息缺失,进口玩具也因增塑剂含量超标不合格。

  据厦门局工作人员介绍,2016年厦门口岸进口玩具不合格检出率大幅提高的主要原因是《国家玩具安全技术规范》(GB6675-2014)从2016年1月1日起实施,新标准在化学性能方面、机械和物理性能、燃烧性能方面将增加了新的要求,而国外生产商和国内玩具进口商对我国新的玩具强制性标准不了解,才导致进口玩具不合格率大幅提高。

  检验检疫机构提醒相关企业,应及时了解标准新增规定,调整相关的原材料和生产工艺,避免因产品质量问题而退运,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同时提醒消费者,选购进口玩具时应闻一闻有无异味或刺激性气味,避免挑选具有可能刺伤、划伤儿童的锐利尖端和边缘的玩具,应挑选具有产品标识、安全警示、产品安全认证标志的产品,特别要检查是否贴上防伪“CIQ”标志,此标志表示该玩具为进口玩具,且经过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检验合格。(吕维荣)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