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海玩具知识产权保护进入快速办理通道

分享到: 更多
2017-01-11 来源:南方网

   近日,中国汕头(玩具)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落户澄海宝奥国际玩具城,标志着澄海玩具的授权、确权、维权等一系列知识产权保护进入快速办理通道。

  据统计,仅2013年至2016年8月份,源自澄海玩具行业的专利申请已达到了8000多件,占汕头市同期专利申请总量的近四分之一,是澄海区同期专利申请总量的近七成。随着玩具产业升级进度的加快,玩具产品推陈创新,市场对玩具产品的创新性、独创性要求越来越高。宝奥城以敏锐的市场触觉,根据产业发展趋势与需求,成功引进“玩具快维中心”落户宝奥城,为入驻商户及澄海玩具企业提供便利的服务办事窗口,为入驻企业保驾护航。

宝奥城以“玩具快维中心”为起点,着力从两方面打造“创新型”服务平台。一方面规划建设玩具创意研发设计中心,联合高校、研究院、大型研发机构等创新型团体和单位,为宝奥城进驻商户聚贤纳才,在“玩具快维中心”的引领下,维护澄海玩具创新产品,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推动技术创新。成为澄海玩具企业自主创新的源动力。另一方面积极与政府对接,整合行业资源,提供专业服务团队,政企协力合作,从“玩具快维中心”的建设、落户、运营及相关业务的开展上高度配合,加快玩具产品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促使知识经济的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法制化氛围。

  引进“玩具快维中心”只是宝奥城整合政府服务资源的一部分,接下来,“宝奥城”将继续推进建设进度,进一步完善配套服务功能。据悉,汕头海关已批准在宝奥城设立监管场所。随着在建的进出境货运车辆检查场所、出口监管仓、管理大楼、新立体仓等项目建设的顺利推进,2017年将陆续于投入使用,实现商务与政务一站式服务窗口。第三方玩具检测机构、外国展览服务公司、专利产品法律顾问单位等等专业机构陆续洽谈引进,宝奥城附加服务配套将逐渐完善。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