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纺织印染制革行业全部完成新版排污许可证核发

分享到: 更多
2018-01-18 来源:泉州晚报


[导读]
继此前完成火电行业新版排污许可证核发后,上个月,石狮纺织印染、电镀、制革行业企业全部完成新版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其中,涉及纺织印染行业企业58家、电镀14家、制革2家。新版排污许可证全面铺开,倒逼企业拧紧“生态阀门”。

  据了解,按照2016年国务院办公厅《控制污染物排放许可制实施方案》和环保部《排污许可证管理暂行规定》,固定污染源实行“一证式”管理,全国统一编码的新版排污许可证在各地逐步推开。2017年年底前,环保部对包括水泥、玻璃、钢铁等15个行业实行新版排污许可证核发,其中,涉及石狮的有火电、印染、电镀、制革等四个行业。

  2017年6月30日,石狮市核发首张全国统一编码的排污许可证,“史上最严”排污准入机制逐步落地石狮市。2017年12月7日,石狮印染行业核发首张新版排污许可证,经过20天的努力,全市印染、电镀、制革三个行业的74家企业于日前全面完成新版排污许可证的核发工作。

  据悉,相比旧版许可证,新版排污许可证有了不少改变:分为正本和副本,由环境保护部统一规范管理。新版排污许可证实行统一监管、公开公示的原则,较以往地方性排污许可证制度大大从严,排污单位要依证排污,执法单位要依证执法,严厉惩处无证排污的行为,将国家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环保技术规范落到实处,改革后的排污许可证将有效促进环境质量改善。

  专家指出,新版许可证的实施促进企业采取生产工艺提升、环保设备改造等措施,从短期看增加了投入,但从长期看是倒逼企业提升技术、降本增效。与此同时,相关部门负责人提醒,企业要开展自我监测,以备查验,有了新“身份证”后,企业应努力自觉守法。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