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安全高比能锂离子电池系统的研发与集成应用”项目启动会在合肥召开

分享到: 更多
2018-02-05 来源:科技部

     2018年1月14日,由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新能源汽车”重点专项2017年度立项项目“高安全高比能锂离子电池系统的研发与集成应用”项目启动会在合肥召开。高技术中心新能源汽车专项办、安徽省科技厅高新处、合肥市科技局有关负责人、项目责任专家、项目负责人、课题负责人和项目骨干等50余人参加了启动会。

    启动会上,项目负责人侯飞介绍了项目的主要目标、研究内容、技术路线和方案、时间安排、管理机制等方面内容,细化了研究任务和考核指标,明确了分工和责任。与会人员对项目管理体系的构建、项目及课题过程管理、项目单位间的协作与交流等事项充分发表了看法和建议。新能源汽车专项办负责人在听取项目介绍后,对项目方案编制、管理机制等给予了肯定,同时要求项目牵头单位一定要履行好牵头责任,加强风险管控,确保项目一体化组织实施。
    该项目汇集了17家国内一流的企业、高校和研究所,计划在2020年底前研制出系统能量密度超过200Wh/kg的动力电池系统,并符合汽车行业功能安全等各项标准要求。该项目的顺利实施将为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