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亲尝“制革污水” 点赞治理力度

分享到: 更多
2018-03-20 来源:温州网

 

   3月18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政协常委、国内制革领域领军专家石碧来到平阳考察调研,为当地皮革产业转型升级问诊把脉。

  石碧此番是在温州市科协、平阳县科协的牵线搭桥下来温的,并被聘为平阳县政府顾问。

  在制革基地污水处理厂考察时,该厂负责人把处理后的制革污水倒入矿泉水瓶,请石碧用肉眼鉴定一下污水处理成效。石碧用手指蘸了下处理后的污水放在嘴里抿了抿,以此肯定平阳皮革行业在规范化和清洁化生产方面所作的努力。

  平阳县皮革行业秘书长周来杰说,这几年,水头在治理制革污水方面可谓不遗余力,取得了一定的成绩。2017年,全镇8家皮革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25亿元,占全镇规上工业总产值的45.7%。记者:朱斌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