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抽检显示:超八成进口文具不合格

分享到: 更多
2018-03-2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南京2月7日电(记者刘巍巍)记者从6日举行的江苏出入境检验检疫年度发布会上获悉,抽查发现,当前进口文具不合格率较高,质量安全状况堪忧。
2017年,江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共抽查圆珠笔、橡皮、记号笔等文具类商品147批次,经检测发现不合格130批,不合格率88.4%。
据江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顾华丰介绍,存在的主要问题包括产品标识不全、物理性能不合格、化学性能不合格等。“其中,26批文具重金属铬、铅含量超标,消费者使用过程中存在重金属中毒风险。”
统计显示,2017年,江苏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通过法定检验共检出安全、卫生、环保项目不合格进口工业产品2234批,主要涉及机电、轻工、废物原料等。目前,已经依法对507批次不合格产品采取退运或销毁措施,其余不合格产品经技术整改合格后准予入境。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