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文具产品研究评议基地落户宁海

分享到: 更多
2018-03-22 来源: 搜狐

 日前,中国WTOTBT-SPS国家通报咨询中心暨国家质检总局标准与技术法规研究中心、宁波检验检疫局、宁海县人民政府及宁海县文教体育用品协会,在宁波签署共建“宁海文具”技术性贸易措施研究评议基地合作协议并举行授牌仪式。这标志着全国首个中国WTOTBT-SPS国家通报咨询中心文具产品研究评议基地将正式落户宁海。

1技术性贸易措施

据介绍,技术性贸易措施作为一种更加隐蔽、灵活的贸易保护手段,被各国普遍应用,已成为国际贸易中仅次于汇率的重要障碍,对中国出口产业发展造成极大挑战。2017年全球共有93个国家或地区发布TBTSPS通报4067项,同比增长5.23%,其中多项措施涉及文具等儿童用品。而宁海作为中国文具产业基地,汇集了文具企业500余家,产值超120亿元,产品涵盖书写工具、纸品本册、五金文具、教学用具、学生用品等九大类、上万个品种,拥有“得力”、“兴伟”、“小雪人”等文具自主品牌,产量占全国比重超过10%,出口额约4亿美元,在全球市场也占有相当大份额。此次研究评议基地的落户,将有效整合创新资源,帮助宁海文具企业代表全国在家门口发出“中国声音”,更好地应对国际技术性贸易壁垒,推动宁海外向型经济转型升级, 为“质量强县示范县”建设增添新的内涵。

2文具产业

近年来,宁海县科技部门,以科技创新引领企业进步发展,通过加大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扶持力度、深入实施“抓大扶小壮微”等系列举措扶持企业创新驱动,进一步提高企业实施技术创新项目、开发新产品新技术的积极性,文具产业发展呈良好态势。作为该县文具龙头企业的得力集团更是多年来坚持走产学研一体化促进企业科技创新,每年研发新产品1000多个,平均1天出3个新产品, 全力打造性价比最优的产品,不断得到国家级层面的青睐。截至目前,全县文具生产企业拥有中国驰名商标 3件,省名牌5 件。2017年,文具类规上工业产值增速29.5%,高于规上工业产值增速14.2个百分点,全县文具行业规上工业产值占全县规上工业总产值的比例达19.1% 。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