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皮革科技进步 促进产业交流发展

分享到: 更多
2018-03-22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国际皮革工艺师和化学家协会联合会(IULCTS)一直致力于推动皮革科技的学术交流和技术进步,并在业界享受盛誉。新年伊始,新的一届主席——台湾国际皮革协会高级顾问Thomas C. J.正式上任。为了回顾IULTCS的发展历程并庆贺新主席的上任,《皮革世界》杂志、中国皮革网特此登载对其现任主席Thomas C. J.和前任主席迪特里希博士的专访,以飨读者。

  新年伊始,国际皮革工艺师和化学家协会联合会迎来新的一届主席,台湾国际皮革协会高级顾问Thomas C. J. 正式接替迪特里希博士,担任新一届IULTCS的主席。Thomas C. J. Yu已于2018年1月1日就职。

  国际皮革工艺师和化学家协会联合会总编辑借新老交替之际,对前主席和现任主席就皮革行业和协会未来发展前景进行了采访。


记者:迪特里希博士在2016年到2017年担任国际皮革工艺师和化学家协会联合会主席作为国际皮革工艺师和化学家协会联合会主席,您能总结一下在任期间的工作吗?

  迪特里希博士:从历史来看,担任过协会主席重要职务的人数已有33位,特别是近10年来,我的前任工作极为出色,进一步发挥了协会在全球皮革事业中的重要角色以及所承担的责任。我也很荣幸,我的名字也列在其中。

  我认为,这两年在鼓励年轻人开拓事业、技术成果发布、设定新的测试标准科学框架以及应对行业挑战方面,我们在这条成功的道路上继续前行。在回顾我任期间的工作时,我很自信我们走过的路是正确的。

  记者:具体来看,这两年我们所取得的主要成果有哪些?

  迪特里希博士:有几项工作值得在此回顾:

  首先,最重要的活动是历届主席召开的国际会议,2017年初,我们的印度朋友组织召开了这次会议。国际社会的皮革人士被邀请出席了在金奈举办的两天半国际会议。整个会议包括地址选择、会议程序及文化交流组织的井井有条。对于本次会议得到的反馈意见都是积极,再次感谢我们的印度朋友。

  对外方面,我们进一步扩大了与全球皮革协调委员会的交流成果,协会对全球皮革协调委员会的所有努力给与科学指导支持。我认为该委员会作为行业中的一个高效率平台,其话语权日渐增加。针对不合理攻击皮革行业的言论和不正确使用皮革标识的行为以及有关动物福利方面的问题,我们还多次联合组织了回应。

  从协会的内部工作来看,我们承担了大量的工作。在此,我将列举一些重要的项目:由Thierry Poncet领导的环境委员会编辑出版了新的最低环境标准指南;由Luis Zugno负责的研究与开发委员会非常成功地推出并设立一项年轻皮革科学工作者鼓励奖;由Campbell Page, Karine Lio和Mike Wilson负责的皮革检测方法委员会除了修订了现有迹象ISO标准以外,还参与了一项铬鞣革新的老化性能测试方法标准制定,确定皮革中限定氟化物的最新检测方法;培训委员会将联合国工发组织的在线学习课程培训计划与协会的培训相结合;最后,由创始人Elton Hurlow交接给了Christine Powley-Williams的联络委员会始终保证所有的新闻都以适当的方式发表。所有发布的新闻报道刊登在我们的新网站上(www.IULTCS.org),借此机会,我向所有委员会的负责人表示感谢,这些成绩的背后是他们的大量辛勤工作,而且他们每个人都是利用业余时间在为协会工作。

  记者:您如何评价协会在皮革行业的未来作用?

  迪特里希博士:代表全球皮革行业有三家协会组织,ICT, ICSHLTA和IULTCS,他们各自发挥着重要作用,优势互补。正如上面提到的,国际皮革工艺师和化学家协会联合会代表了皮革行业的科研组织,以科学评估和结论为基础指导全球皮革协调委员和行业发展,推动创新和健全ISO皮革检测方法。随着新主席Thomas Yu和副主席Luis Zugno的接任,我很高兴,未来四年,我们协会将有两位丰富国际化经验的新的接班人作为领导。我们已决定未来的国际会议将在两个城市召开,2019年国际会议在德国的德累斯顿召开,2021年的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举办。因此,我相信国际皮革工艺师和化学家协会联合会将在皮革行业未来发展中继续发挥其重要作用。

  记者:最后,你能谈谈在任期间你个人的简要经历吗?

  迪特里希博士:在我的近30年的职业生涯中,我始终从事有关化学品方面的研究工作。近20年来,我的工作与皮革行业密不可分,我很荣幸被选为国际皮革工艺师和化学家协会联合会的主席职务。尽管我的年龄已经到了50岁末期,我依然不断学习许多新的知识,在任期间,我结交更多的新朋友,建立更广泛的业务联系。这占据了我职业生涯的许多时间,因此,我要感谢我的雇主朗盛化工,给与我更多的时间承担协会工作,参加世界各地举办的重要活动和会议。

  记者:首先,祝贺你被选举成为第35届国际皮革工艺师和化学家协会联合会主席。由于不是所有皮革行业的认识都了解您,您能否简要地向读者介绍一下自己吗?

  Thomas Yu:我是1997年开始我的皮革生涯,在Jollity企业公司从事技术服务,先是作为一名化工产品供应商,随后转入公司科研开发工作。2007年成为公司总经理,2018年我们将举办公司成立50周年庆典。你投入这个行业时间越久,你会发现更多有趣的事情。2008年我加入了台湾国际皮革协会并积极投入协会的各项活动。2010年我成为该协会的副秘书长,2012年成为秘书长,目前在协会的职务是高级顾问。在协会工作期间,我的主要工作是服务于制革企业、皮革制品企业(包括鞋材、包袋和家具)、贸易商、皮革化工产品供应商,与本地政府权威部门沟通。2009年台湾国际皮革协会加入了国际皮革工艺师和化学家协会联合会,

  记者:展望未来,您为自己设定的未来目标是什么?

  Thomas Yu:国际皮革工艺师和化学家协会联合会司成立以来设定的目标始终如一,未曾改变。我想我将为此目标,投入我的全部热情、经历和能力努力工作。我们未来的重点工作如下:

  1、联络工作:在世界走向全球化和专业分工合作的时代,我们需要联系和集聚更多国家皮革科技组织,另外,我们还需要联系皮革产业链的上下游行业组织,他们需要科学技术的支持或皮革行业需要他们的支持。

  2、沟通交流:由于信息的传递快速,全球范围(或许说得对或许不对)的消费者更加专业,他们对生产加工、产品设计和产品质量产生的影响不容忽视,这也就是我们为什么要充当消费者的顾问角色,与消费者交流,建立信任和公开透明制度。我们协会还应当在社会讨论、教育、公共舆论承担责任,对于那些行业组织或个人需要了解皮革技术和发展,或质疑、反对皮革技术的观

  3、对行业的贡献:作为皮革行业的国际科技组织,我们应当继续支持或资助年轻的皮革科学家鼓励奖、联合国工发组织的在线学习和ISO检测方式的提高和发展。甚至,我们还承担邀请行业组织或个人愿意支持和赞助皮革科学与社会活动。

  4、合作:为我们皮革行业的整体利益,我们需要与南半球国家建立紧密合作和分享,而不是摆出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不道德行为、环境丑闻、虐待动物、恶劣工作环境等等都会对皮革行业整体造成危害。无论这种想象发生在哪个国家,特别是工业国家的消费者对此极为敏感,他们会共同选择抵制皮革产品。我们必须在全球范围内承担起这份责任。

  记者:IULTCS国际会议是每届主席的一项工作亮点,两年一次的国际会议将选择在不同大洲的会员国举办,2019年的会议确定在德国的德累斯顿举办,您对本届会议和德国的同事有何期待?

  Thomas Yu:大家都知道,提到皮革科学和技术时,国际皮革工艺师和化学家协会联合会国际会议就像一个机构。位于欧洲大陆使我们有更多机会扩大我们参会人员的范围,特别是皮革行业的下游行业,这里聚集着欧洲主要汽车制造商、家具生产商和制鞋行业以及全球欧洲的品牌和零售商。对于所有与会者这是一次扩大视野和广泛交流的很好机会。

  尽管我们的印度和巴西的同事将组织会议的门槛抬高了,我还是期待我们的主办方VGCT出于行业的利益,能够出色完成组织本届会议任务。作者:翻译/冉福林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