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加强在日研发 2014新设白电研发中心

2013-03-06 来源:中国家电网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中国海尔集团将加强在日本的研究开发工作。2014年,海尔将在日本琦玉县熊谷市新设一处冰箱等白电的研究开发中心。包括在日本京都市的用于开发洗衣机的研发中心在内,海尔计划将现有的在日本的180名研发人员增加到300人。海尔此举的目标是充分发挥其在日本的研发能力,从而在世界白电市场上握有最大的市场份额。

  据了解,2012年海尔从日本松下集团收购了三洋电机的白电业务。目前,海尔在日本群马县大泉町和京都市都有研发中心,此外,在世界上5个国家都设有研发中心。今后,海尔将重点利用其在日本积累的研发能力,将研发能力从高附加值产品扩展应用到更多的产品上。除了大有活力的亚洲市场外,海尔还寄望将销售扩大到欧美市场。

  海尔位于群马县的冰箱研发中心,是租借三洋电机东京制造所的部分空间设置的。由于面积太小,海尔将在相邻的熊谷市租下2公顷面积的土地用于开设新的研发中心。除了现有的研发人员将转移到新的研发中心去,海尔还考虑聘用从日本大型电机企业的退职人员。

  此前日本电机厂商由于业绩不佳,主动退职的人员逐渐增加。海尔此次加大对研发能力的投入,对于优秀的技术研发人员来说无疑是好事,可以确保他们有开阔的就业空间。LX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