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进入环境净化业多渠道销售有望逆袭

2013-03-08 来源:南方都市报

  PM2.5肆虐让环境净化行业越来越受关注,不断有企业试水市场,如今,以生产电视机闻名的TCL也向环境净化行业进军。日前,该公司向外界发布了多款室内空气净化器,去除PM2.5的功效高达99.8%。据悉,TCL将多渠道铺货。

  多渠道销售有望逆袭

  日前,TCL召开发布会,对外发布一系列室内空气净化器产品。产品一般使用五层滤网,可以去除PM2.5,去除率高达99.8%。此外,节能技术、降噪技术和轻巧华丽的外观也成了发布会当日的亮点。

  据了解,该系列产品中的一些产品已经于去年试水市场,TCL此次是第一次正式进入环境净化行业。然而,在消费者环保意识还不强的今天,我国的环境净化产业也刚刚起步,环境净化器还未能达到普及程度,以生产电视机闻名的TCL如何才能逆袭净化器市场呢?TCL家电集团副总裁是唯一告诉记者,公司在坚持科技研发的同时将利用黑电成熟的销售渠道打开TCL空气净化器产品的市场。“在铺货传统渠道的同时,我们也将着手抢占电子商务市场。”是唯一认为,电子商务有着诸多优势,可以为企业发展带来帮助,而净化器被定义为小众化产品,在电子商务市场的表现会更好。据其透露,为避免线上线下不必要的竞争,TCL将对两个市场进驻不同净化器货品。

  据悉,TCL为自己定下的2013年销售目标是5万台,在铺货空气净化器的同时也将推出净水等产品。

  专家支招净化器使用

  不少消费者担心厂商所说的去除污染的数据不是真实数据、净化器很难起到净化作用,这也是净化器难普及的一个原因。刚刚进入该行业,TCL所说的99.8%能否得到市场认可?专家对其进行了测试。

  TCL净化器被放入一个密闭的玻璃罩内,玻璃罩内充满了有害空气,污染物浓度高达147毫克/立方米,打开净化器20分钟后,其数值为0.160毫克/立方米。“该数值已经达到洁净空气的标准。”上海市环境研究院教授钱华告诉记者,此前,他还做了一个类似的实现:在密闭室内,三个人共抽6支烟,两个小时后最终去除率高达99.9%。

  “目前有很多研究机构都可以出具相关检测报告,我们给市场上大部分成品净化器都进行过测定,一般大品牌产品的去除率很高,消费者可以选购。”钱华介绍,不同的厂商选择的检测机构也有不同,但数据可以支撑产品使用,“净化器行业还比较新,虽然已经有一些标准出台,但这些标准还不够完善,我呼吁企业和有关部门一起努力,进一步完善相关标准,这样产品才能得到消费者更多的信赖,空气质量才会更好”。

  能达到较高的去除率,净化器的滤网非常重要,但是一般消费者不知道何时需更换滤网、如何更换。“这个问题对净化器的普及非常重要,厂商应该让更换滤网变得更容易。”钱华如是说。LX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