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飞电器高层再换血 阮建平及其团队出走

2013-03-11 来源:艾肯家电网

  记者从新飞电器得到消息,公司3月再次经历人事大变动,原新飞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阮建平以及由其引进的原特灵空调人马全部出走。阮建平在丰隆亚洲的职务目前由陈树田接任,新飞电器总部已经发送电子邮件通知员工。

  新飞员工表示,新飞电器财务总监吴俊财应该也在出走之列。而新飞电器董事长由高嘉琳出任,李根再次负责新飞电器总经理职务,之前中方团队中负责财务的巩红忠接替林清均为销售总监。其中高嘉琳以65岁高龄二次出山,在2010年高就接任张冬贵,担任董事长。2011年阮建平担任董事长后,高嘉琳改任副董事长。李根作为新飞电器创始人刘丙银接班人,暂别行业数年后,也是在花甲之年仍然没有减弱对新飞的热爱和期望。在3月份接受媒体采访时他表示,新飞管理层已经对新飞的产品开发和规划加大了投入,消费者很快就会在市场终端看到新飞的变化。“我们要让消费者相信,新飞不会消失,新飞还会不断为消费者研发生产优质和新型的产品。”
 

  新飞电器内部员工告诉记者,此次人事调整虽然很大,但对新飞员工来说没有影响,而且新飞员工希望中方团队再次回归。目前全新的领导班子基本上恢复了2011年由中方负责人主导的局面。据新飞高层透露,2012年新飞销售规模为40多亿元,其中冰箱占比达70%,剩余30%为冷柜业务,与高峰时期相比下滑幅度颇大。

  “2012年外资方大量人员入驻新飞,由于不了解企业文化、与中方员工缺乏沟通等因素,新飞电器市场开拓、销售规模反而出现了倒退和亏损。”新飞员工认为,中方职业经理人的回归对企业来说是好事,至少都是了解新飞、了解冰箱行业、对新飞有深厚感情的负责人。

  以阮建平为代表的丰隆亚洲系职业经理人,尽管均有在欧美企业就职的经历和领先的管理理念,然而2012年期间对新飞固有的组织结构和产品结构没有进行太多调整,新飞电器继续保持不温不火的发展态势,外界一直质疑丰隆亚洲只想一卖了之。虽然丰隆亚洲有所动作,比如新飞更换新logo、收购欧威尔空调等,但这些举措并没有扭转新飞市场份额下滑的局面。2012年10月新飞总部新乡工人罢工,引发媒体关注,造成了极大的负面影响,动摇市场信心。2013年春节期间,新飞以新logo姿态在央视4套播放广告,以期望能在消费群中树立新形象。

  世事难料,人事变动后,中方团队是否还会延续丰隆亚洲团队之前留下的策略和方针,留有极大的问号。毫无疑问,中方经理人会对新飞电器做出更多变革,3月首先对新飞全国营销机构进行大调整。

  据了解,从2013年开始新飞电器取消原有的大区机构,每个省市设立分公司,以华东大区为例,新飞原有的华东大区包括江浙沪等地,现在设立几家销售公司,具体每个地区设立多少家销售机构尚未有明确消息。

  新飞电器表示,取消大区机构是为了加快市场反应速度,细分市场,利于深挖潜在需求。

新飞高层再换血

  这家中原老牌家电企业,自被丰隆亚洲收购后持续处于动荡的阴影中,反反复复的变革和大换血式的人事调整,让新飞电器内耗极大,停滞不前,远远被海尔、美的、容声甩出一大截。无论是新飞员工还是外界,都希望此次中方团队的入主能够保持稳定的发展路线,重新走上正轨。LX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