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集团适度放宽引进高端人才的政策限制

2013-03-11 来源:中国家电网

  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明确指出:要加快走出去的步伐,增强企业国际化经营能力,培育一批具世界水平的跨国公司。

  中国企业参与全球贸易竞争,不仅是品牌和市场的国际化,还要包括人才的国际化。当今世界,经济全球化的步伐不断加快,全球人才流动日益加速,各国对国际化人才的争夺愈演愈烈。“走出去”的中国企业,为加快发展海外业务,对于国际化人才的需求也越来越迫切。

  我国企业响应国家“走出去”战略的号召,已具备一定的能力走出国门参与全球竞争。然而,在推进国际化进程中,特别是有代表性的家电企业走出去的过程中,遇到了人才瓶颈——缺乏具有全球化运营能力的人才。

  对此,全国人大代表、美的集团高级副总裁袁利群表示,作为拥有千亿级资产的产业集团,美的集团已深度展开跨国运营,需要引进全球化的高端人才,希望国家在人才引进方面有双向流动的机制,这就牵扯到国家在人才引进方面政策配套。袁利群建议,“希望政府能够借鉴其他国家的做法,适度放宽引进高端人才的政策限制,扩大改革试点范围,提供有针对性、系统性的专项政策支持,为企业吸引全球高端人才营造更好的‘引才’环境。”
 

  “适度放宽人才引进政策,有利于促进全球化人才的双向流动”,袁利群表示,“建议参考‘引资’政策,通过完善机制适度放宽‘引才’政策。譬如,在引进行业专家时放宽原有60岁的年龄限制、从政策上简化人才引进的签证办理手续、在引才的税费方面享有一定的政策优惠等。”

  作为中国白色家电航母,美的集团产品已远销至全球200多个国家,其1 / 3的业务是海外市场的外销业务。海外布局方面,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在印度、巴西、阿根廷等新兴国家拥有6个大型海外基地。2011年下半年,美的集团推动战略转型,更是将“全球经营”作为集团的三大战略主轴之一。在此背景下,美的集团对全球化高端人才的需求显得更为迫切。LX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