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乳业前三季净利增38.57%高端婴幼儿奶粉成战略重点

2013-10-30 来源:每经网

  光明乳业(600597,SH)日前发布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实现营业收入116.94亿元,同比增长18.16%;实现净利3.08亿元,同比增长38.57%。

  有业内人士认为,光明乳业营收的增长主要还是归功于“莫斯利安”、“优倍”、“优+”、“畅优”、“健能”这几个常温酸奶和低温乳品中的中高端产品,公司今年力推的高端婴幼儿配方奶粉尚未对业绩带来很大的提升。

  对此,昨日(10月29日),光明乳业新闻发言人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公司“莫斯利安”产品的销售情况可能会远远超过年初制定的销售目标。

  此外记者了解到,实际上“莫斯利安”一直面临产能较为紧张的局面,在不少市场,该产品经常出现脱销断货。

  对此,上述光明乳业新闻发言人回应称,目前莫斯利安产能已满产,公司也在引进新的生产线以用来解决明年的产能问题。

  该新闻发言人进一步表示,公司在马桥的新工厂本没有上“莫斯利安”生产线的计划,但是公司现已开始在该厂增加生产莫斯利安,为明年做准备。“因为从生产线的建设到实际投产还有一段时间,到明年才能正式投产,因此更多的是为明年的产能做准备,今年的产能还会相对紧张一些。”

  光明乳业在三季报中还表示,随着马桥华东中心工厂的逐步投产,有望实现该厂年产60万吨的产能,将最大限度地满足当前和潜在的消费需求。

  此外光明乳业表示,高端婴幼儿奶粉或将成为光明乳业未来的一大看点。

  2010年11月,光明乳业以4.21亿元人民币收购新西兰新莱特(SynlaitMilk),在新西兰坎特伯雷的雪山牧场建立了生产基地,并于2011年投产高端婴幼儿奶粉培儿贝瑞,于同年12月在国内正式上市。

  2011年,光明乳业进行了战略调整,战略目标升级为16字,即“聚焦乳业、领先新鲜、做强常温、突破奶粉”。今年7月份,光明乳业收购的子公司新莱特登陆新西兰证券交易所,被不少业内人士解读为发力高端婴幼儿配方奶粉的信号。

  “从四季度开始到明年我们将加大培儿贝瑞婴儿奶粉的广告投入,线上线下结合来做。”上述新闻发言人表示,“年初开始,我们就加大了在童婴店和华东以外地区的投入,并且经过二季度、三季度一定的广告投入,现在四季度继续广告投入,希望通过线上、线下的拉动能够加大奶粉品牌的影响力。”

  记者了解到,光明乳业从2011年底推出婴幼儿配方奶粉到现在已有近2年时间,但是其销量还很难与主流的高端奶粉品牌相抗衡。

  对此,上述光明乳业新闻发言人表示,实际上今年公司就已经把婴幼儿配方奶粉当做战略重点,但是婴幼儿配方奶粉相对来讲市场培育期较长。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