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金中国空调营收增长55% 空气净化器大增

2014-02-13 来源:家电网

当地时间周一盘后,日本空调制冷大厂大金工业(DAIKIN.Corp)公布2013财年第三财季报告。

2013年10~12月份,大金工业净利润同比上年同期增长约50%至157亿日圆,创第三季度历史同比最高记录。

家电网查阅大金工业财报,2013财年前三个财季(2013年4月1日~2013年12月31日),大金工业实现营收合计1兆3329亿日圆,同比增长42.4%;运营利润1195.59亿日圆,同比增长95.6%;净利润740.35亿日圆,同比增长279%。

分析师表示,往年秋冬季节是日本国内空调销售的淡季,但在2013年末,受日国内4月份即将开始的消费税增税政策影响,民众提早购置2014夏季空调产品,致使大金工业第三财季销售大增。

此外,受惠大金中国营销模式的转变,大金空调于中国市场的新产品销售大增,加上因空气、PM2.5等因素影响,大金旗下空气净化器产品于中国市场取得巨大销售业绩增长,弥补了市场景气不足的所带来的空缺。

大金工业于第三财季报告中预测,2013财年(2013年4月1日~2014年3月31日)大金工业营收预达1兆7700亿日圆,同比增长37.1%;运营利润预计高达1400亿日元,同比增长58%,净利润预期为800亿日元,同比增长83.6%。

家电网了解,前三财季日元贬值、投资有价证券账面损失同比上财年同期大幅减少、政府补助金等也是大金工业运营利润、净利润创历史新高的重要原因。

去年10-12月份,大金工业营收同比上财年同期增长了44%至4144亿日圆。节能、省电的空调产品备受市场欢迎,该公司于日本国内家用空调的销售量增长了12%。该公司预计,2014财年的空调销售量将超过900万台,创历史新高。

中国空调业务方面,大金空调于中国斩获754亿日元营收,同比上财年同期增长55%。由于调整了产品结构,同事扩大集合住宅以及面向高端用户大型住宅的空调业务,大金空调销售大幅走高。

大金工业于最新财报中表示,2013年4月份以来,大金在中国推进“Full model change”新营销策略,优先拓展面向住宅类客户的“专卖店”零售网络,这直接完善和拓展了该公司于中国全境的空调销售网络。

家电网了解,大金工业去年曾预计2013财年内于中国市场的代理门店(专卖店)数量将从上年度末的1万2000家增加约2000家至1万4000家。

尽管中国大型空调市场受政策和市场因素低迷,但大金旗下的离心冷水机组以及空气处理机组等服务类业务仍维持扩大姿势,营收保持增长。

北美市场方面,受去年收购美国空调巨头古德曼全球影响,大金工业合并营收大增。其中美国市场消费需求缓慢回升。

不过,尽管非住宅类新屋动工缓慢回升,但工业订单依旧不明朗,形势较严峻,惟强调强化销售网络以扩大销售,同时扩大售后服务网络。

受中南美洲地区输出影响,该公司于北美市场营收同比去年亦有所增长。

大金报告显示,大金工业空调、冷冻机事业前三财季合计实现营收约1兆2041亿日圆,同比增长了46.5%,其中,该业务运营利润同比增长了122.5%至1129.27亿日圆。

值得关注的是,自去年11月份起,大金工业商用空调首次启动销售搭载新冷媒HFC32(R32)的商店和办公室空调产品,因节能、环保性能更高,因而高附加值致销售额扩大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